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看看谁是"2017青岛教育榜样" 评选活动今日启动

核心提示: 从今天起,参与由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与青岛市教育学会联办,主题为“守正出新,引领教育新发展”的2017“青岛教育榜样”评选吧!

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无论在教育改革推进、现代教育治理,还是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创新等方面,岛城不少区市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以及校长和教师代表都取得了累累硕果,完全拥有成为同行看齐学习的标杆和榜样的资格,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你想成为“2017年度教育榜样学校”、“2017年度教育榜样教师”、“2017年度教育榜样区市”吗?你想参加“2017年度新农村优质学校”、“2017年度家校共育示范学校”、“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民办学校”评选吗?那就请从今天起,参与由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与青岛市教育学会联办,主题为“守正出新,引领教育新发展”的2017“青岛教育榜样”评选吧!

六大奖项彰显榜样力量

2016年,在青岛市教育局的指导下,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青岛市教育学会举办了首届“青岛教育榜样”评选活动,全市共有近两百所优质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及中职院校参与报名,一周时间里,活动展示平台总点击量超过600万次。经过专家评审,57所学校、31名校长老师上榜,成为年度“教育榜样”,引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针对2017年青岛教育教学特点,在去年评选活动的基础上,主办方进一步梳理完善奖项。具体参评奖项如下:

2017年度教育榜样学校、2017年度教育榜样教师、2017年度教育榜样区市,主要用于评选表彰以典型案例方式介绍区市,或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改革与创新成绩突出,并且已取得丰硕成果的单位与个人 (含区市教体局、学校、校长与教师)等,奖项将以“2017年度教育榜样优秀案例”方式呈现。

2017年度新农村优质学校主要用于表彰位于胶州、平度、莱西三市及即墨区、黄岛区(主要是老胶南)的农村地区,勇于克服种种困难,注重内涵发展,在办学质量和特色建设上趟出成功道路的学校。

2017年度家校共育示范学校,用于表彰重视学校家委会建设,切实在帮助家长提升教育水平和观念方面做出贡献、有效发挥家校合力的学校。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民办学校,用于表彰我市社会关注度、群众美誉度最高的民办品牌学校。

五项申报材料不可遗漏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采取学校、校长、教师自荐或专家、学术团体、家长联名推荐等方式报名。根据要求,每所学校申报学校奖项(年度教育榜样学校、年度新农村优质学校、年度家校共育示范学校、年度最具影响力民办学校、年度最具人气学校)不得超过两个,个人奖项申报不得超过三个。申报单位需针对申报奖项,提交1500字材料和300字摘要。

具体申报材料清单:一是300字材料,概述申报奖项相关成果;二是1500字材料,详述申报奖项相关成果及成绩;三是提交3张图片须与申报奖项相关,图片标准为横款比例4:3,图片文件大小要求大于1M,小于3M;四是申报奖项超过一项的,须同时列出申报奖项名单;五是学校相关负责人的手机号码和微信号。

材料提交时间自本月 25日起至2018年1月3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报单位需以邮件形式,将申报材料以“申报奖项+学校+联系方式”为邮件标题,发送至此次评选活动专用邮箱qd-jyby2017@163.com。咨询电话:0532-82933303。

网络展示榜样典型案例

根据2017年青岛教育榜样评选活动日程安排,活动将通过网页形式,在青网专属展示平台(展示链接详见本报追踪报道),集中展示各类学校2017年的办学特色、管理模式以及在教学和德育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展示校长办学理念、育人方法、校园文化;展示名师的育人理念、教学探索;展示青岛各区市教育改革推进、现代教育治理、教师队伍建设与教育创新取得的成果等。进入评选阶段时,将通过微信及网页展示,由市教育学会、媒体和专家学者共同组成专家组联合评选。

与此同时,《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三家主流媒体,将安排记者组集中采访,除在报纸上报道外,还将在所属微端立体展示。

确保评选公平公正公开

2017年青岛教育榜样主题为 “守正出新,引领教育新发展”,很好地概括了一年来青岛教育所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成果,以及见证由县域均衡向市域均衡跨越光辉历程,并且目前已在多个领域实现专项教育改革引领全国。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弘扬全市各校在教育教学中,既能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教育方法,又能针对自身特点,推陈出新,创造性地探索、拓展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教育教学改革做法,从而更好地推动青岛教育事业发展。

主办方将通过此次2017年 “青岛教育榜样”评选活动,着力打造岛城教育界最具权威性、最具公信力、最具品牌价值和最具传播性的教育评选平台,从而确保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黎

新闻内存

2017“青岛教育榜样”评选活动,由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与青岛市教育学会联办。青岛市教育学会是青岛最具教育权威性的学术机构;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先后荣获中国报业创新奖、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创新十强,是青岛市最具权威的媒体。《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以及青岛早报教育官方微信 (教育范)、青网、掌上青岛、青岛晚报教育官方微信(家长汇)等报纸、网站、客户端全媒体联合承办。我们坚信在青岛市教育局的具体指导下,这项影响和引领行业的教育榜样评选活动,将会成为青岛教育品牌的亮丽名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