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未来三年住宅用地计划、红岛街道所属社区都将棚改

核心提示: 10月26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杜本好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不动产登记和物业管理”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青岛是否还会有限价房陆续推出?未来三年青岛的土地供应计划是什么?

10月26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杜本好做客民生在线,围绕“不动产登记和物业管理”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网谈结束后,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三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2330公顷

网友:请问青岛市未来三年的土地供应计划是什么?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为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根据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我局根据年度房地产市场状况、市场需求情况编制了近三年住宅用地滚动供应计划,并于2016年12月13日向社会公布三年住宅用地滚动供应计划,2017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800公顷,2018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765公顷,2019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为765公顷,三年合计2330公顷,具体以年度出让计划为准,并将根据土地市场情况适时调整,为青岛市住宅用地市场供应提供充足土地。

红岛街道办事处内所有社区都将棚改

网友:红岛这边宅基地一直没办证,什么时候可以办证?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2016年9月21日,红岛经济区管委(筹)下发了《青岛红岛经济区管委(筹)关于印发红岛经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红岛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所有社区都在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各社区部分宅基地房屋已经开始拆除,高新区国土分局已暂停受理农村集体土地使用证(宅基地证)的办理。

合肥路小学被征迁人已同意用地补偿方案

网友:合肥路小学的土地到底办到什么程度了?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经了解,合肥路小学位于合肥路北、劲松五路西,占地约65.3亩。前期,因涉及崂山区中韩街道北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用地补偿事宜,土地征迁补偿工作较慢。

目前,被征迁人已同崂山区政府协商确定了经济发展用地的补偿方案,但未签订补偿协议。待集体经济发展用地补偿协议签订后,将尽快为建设单位办理土地划拨、土地登记手续。

非本市户籍家庭购房有条件

网友:拆迁户房子已被征收,但是没有青岛户口、也没有社保,能不能买房?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为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经市政府同意,3月15日,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城乡建设委、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监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

根据该通知精神,在是非本市户籍家庭(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均不拥有本市户籍)、无社保及已经退休的情况下,假如能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也可以在市区购买一套住房,如果没有符合条件的社保证明或者纳税证明则暂时不能在本市限购区域内购房。

经济适用房首次上市交易需缴纳土地收益金

网友:请问5年后需要上市交易的经济适用房如何缴纳土地收益金?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根据青岛市有关经济适用房上市有关规定,经济适用房首次上市交易须缴纳土地收益金,以后再上市无需缴纳。

房屋权利人可转让部分不动产权

网友:我是胶州市居民,我的房屋是城镇商品房,《房产证》的产权我独有。我可以将部分产权卖给别人吗?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权利人可以将其所有的不动产部分进行转让,转让后与受让人按份共有该不动产。

青岛的限价房房产证这样办

网友:青岛的限价房怎样办房产证?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限价商品房在开发建设单位完善首次登记后,可持购房合同、身份证原件、全额购房票据、申请表、购房资格证明(资格证载年满18岁申请人须持身份证共同到申请)等材料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登记手续。

已享受保障房子女不得申请公租房

网友:与父母共同居住保障房的子女,在长大成人结婚时,是否可以以新的家庭身份申请保障?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根据我市住房保障政策规定,作为家庭成员共同申请并经审核符合保障条件已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或限价商品住房的,不得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非青岛户籍居民限购一套房

网友:有了一套限价房,还能买第二套房子吗?有无规定?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根据《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精神,如果您是本市户籍居民则不限购,如果您是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家庭成员均不拥有本市户籍),您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房屋,则不能在本市限购区域内购房。

即墨宅基地登记发证工作年底完成

网友:请问即墨市农村很久之前进行了确权,但部分房产一直没有下发新证,还有的房产面积不对,请问这类情况什么时候解决?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目前即墨市国土资源局正在对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行收尾工作,并已将《收尾工作告知书》张帖到全市各村庄。即墨市国土局将与各镇办政府、各测绘作业单位、各国土所、各村委会通力协作,各村民应积极配合,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发证收尾工作。您可尽快到村庄或当地国土资源所咨询办理。

捆绑销售车位可向工商局投诉

网友:买房子被高价捆绑车位怎么办?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车位捆绑销售问题,青岛市工商局确已做出行政处罚。对于处罚的后续问题,可向市工商部门咨询。关于退车位问题,属买卖双方民事行为,可通过协商或司法程序解决。

另外,开发企业应根据成本核算等因素合理确定装修价格,并在销售现场进行公示。如开发企业违规价外加价,可向市物价部门反映,由其依法查处。

即墨一汽大众附近将建人才公寓

网友:即墨一汽大众公司附近最近有没有新房地产商进入,一汽大众公司有没有购地建设住房?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经落实,一汽大众公司附近房地产用地出让情况如下:今年7月份,即墨区出让给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四宗安置区用地,位于北安街道办事处演泉安置区TCL大道以南、泰山一路以东、滨河南路以北,总面积309亩,建成后用于汽车城周边村庄拆迁安置。

今年8月份,即墨区出让给山东华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宗一汽大众人才公寓项目土地,位于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蓝色新区青冈路以南、龙山路以东、适致路以北、壮武路以西,面积93.2亩,建成后将面向一汽大众符合规定条件的各类人才销售。

8月份之后,一汽大众公司附近无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出让。

唐岛海岸小区已列入处置烂尾工程

网友:开发区唐岛海岸小区烂尾多年,目前进展如何?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经了解,唐岛海岸小区已列入黄岛区妥善处置烂尾工程,相关单位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启动工作。

北村新苑具备办理不动产权证条件

网友:北村新苑房产证什么时候才能办理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据了解,北村新苑已于2010年完成首次登记,具备办理不动产权证条件。房屋权利人携带身份证、登记申请书、不动产买卖合同或拆迁安置补偿协议、缴款凭证,到房屋所在市(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即可办理。

左岸风度56号楼近期将具备办证条件

网友:崂山区左岸风度56号楼何时能够办理产权证?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据了解,崂山区正在积极推进解决,左岸风度56号楼近期将具备办证条件。

东平路保障房项目正在调整规划方案

网友:请问今年经适房是否有东平路保障房的房源?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南区东平路保障房项目中原经济适用住房楼座,是由青岛市市南区城市建设局为济南铁路局代建的铁路单身公寓楼座,用来解决困难职工住房问题。因项目地块内拆迁未完成,项目于2013年底停工。目前,该项目正在调整规划方案,并于近期进行了公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