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半岛首个眼科医联体正式成立

近日,由青岛眼科医院牵头组建的“山东东部地区眼科医联体”正式成立,医联体首批成员包括青岛眼科医院以及山东东部地区21家医疗机构,涉及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潍坊等多个城市,是首个覆盖山东半岛的眼科专科医联体。

眼科

据了解,医联体建立后,双方将在专家会诊、双向转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此次青岛眼科医院牵头组建的“山东东部地区眼科医联体”,将在医师培训、远程会诊、疑难患者转诊等方面拿出实际举措。医院设立固定联络机构,畅通医联体内联系渠道,开辟双向转诊绿色通道;青岛眼科医院打造多科室协作的“眼底病诊疗中心”,建立远程会诊、阅片平台,便于及时沟通患者情况;在成员医院中组织开展医师培训,真正增强基层医疗机构的眼科诊疗水平。(来源:青岛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