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将提前一年全面建成河长制

从山东省水利厅获悉,到2017年底前,山东将全面实行河长制,建立起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以及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体制和良性运行机制,提前一年完成既定任务。

timg

山东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山东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说,距离全面建成河长制还有2个多月时间,要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中期评估和年度考核中有任何一点差距将实行一票否决。另外,河长制工作关键在人,人员、班子的高标准配备十分重要,各地市要尽快落实工作人员、机构、经费保障。

据了解,山东将在省级设立总河长、副总河长和省级河长,县级及以上分别设立总河长,并在本行政区域内主要河湖设立河长。各河湖所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均分级分段设立河长,组织领导相应河湖的管理和保护工作。

山东省水利厅统计显示,截至7月5日,山东17个市、180个县(市、区)已全部建立河长体系,落实各级河长52000余名,17个市已全部出台市级实施方案或工作方案,153个县(市、区)已出台县级实施方案或工作方案,进度明显快于预期,实现良好开局。

为切实推进工作落实,山东还着力加强了督导检查。刘中会说,目前,山东各级河长共计开展巡河督导6106次,同时注重开展问题整改的“回头看”,加大了工作抽查和督促落实力度,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全力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来源:新华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