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优化财政支农投入 推动资金整合

山东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意见》,要求全面统筹整合农业生产发展、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农村教育医疗等涉农资金,着力解决涉农资金交叉重复、使用分散等问题。

timg

山东省财政厅农业处副处长张绍生说,近年来,为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山东从省、市、县多个层面探索开展了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今年,山东省把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作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突破口来抓,加强财政支农政策顶层设计,理顺涉农资金管理机制,加快建立覆盖各类涉农资金的“任务清单”管理模式。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与以往开展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相比,这次统筹整合力度更大、范围更广。从级次上看,这次将中央、省、市安排到县的涉农资金,以及县级安排的涉农资金全部纳入统筹整合范围;从领域上看,既包括农业生产发展、农业生态保护领域的资金,农村基础设施、公益事业建设方面的资金,还包括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发展资金。

山东省要求加强部门内部涉农资金整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涉农资金集中统一管理,根据形势任务变化,合理确定支出方向,不断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重点、办大事,坚决避免内部分散设置、多头管理、结构固化等现象发生。在此基础上,除约束性任务外,允许县级政府在规划范围内,突破现有相关资金管理制度统筹安排使用,推动资金跨部门、跨行业实质性整合。(来源:新华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