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征地补偿等标准公开 青岛两区市入围政策试点!

    更新时间:2017-10-24 09:48  

word天!

青岛2个区被省里点名啦!

青岛,在山东省人民面前

又再一次惊艳亮相!!

10月18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山东要在30个县(市、区)试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我们大青岛这次

有2个区榜上有名:

李沧区

城阳区

城阳区

其中,小编注意到:《方案》中根据各市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不少方面来开展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工作。涵盖了城乡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财政预决算、安全生产、税收管理、征地补偿、拆迁安置、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环境保护、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法律服务等多方面内容!

城阳区2

入选的好处

以后老百姓在这些区办事,政府信息将越来越公开透明,群众办事将越来越方便快捷。此外,为保障试点的工作进度,政府还会加强经费保障支持!

青岛2区试点内容

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财政预决算、公共文化服务、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

试点流程与目标

1.制定方案(2017年10月):试点方案于2017年10月30日前报送省政府办公厅备案。

2.梳理编制事项标准目录(2017年11月-2018年1月):于2018年1月31日前报送省政府办公厅备案。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相关部门在此基础上制定全省统一的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3.全面组织落实(2018年2月-2018年8月):各试点单位依据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完善政务公开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试点成效初步显现。

4、组织试点验收(2018年9月-2018年10月):省政府办公厅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开展试点初验评估工作,及时查漏补缺。2018年9月底前,各试点市对本地区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形成报告报省政府办公厅。2018年10月,省政府对全省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并形成报告报国务院办公厅。

试点资格,拼的是实力

—李沧区—

李沧区,既有老工业区的踏实稳重,又有新兴跨境电商基地的蓬勃朝气,以世博园、百果山森林公园为代表的旅游业,又是点缀在李沧区经济发展之中的一抹亮色,你可以为李沧区找到很多个形容词,却无法准确的定义它,这一点正体现了青岛因时而动、敢为人先的城市基因。

2016年,李沧完成区内生产总值356.03亿元,荣获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区、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等国家级荣誉称号10项。

李沧区

高起点打造青岛国际院士港,成功聚集袁隆平等20名中外院士。成功引进世界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AWS,共建全球首个联合创新中心。引进百度创新中心、中国移动5G应用创新中心等重要项目。

成功举办青岛世园会,世博园获得中国建筑行业质量最高奖——鲁班奖。

青荣城际铁路、地铁3号线实现通车。

17个安置房项目回迁,11个危旧房片区完成改造,惠及居民3.5万户。配租配售保障房11433套。

—城阳区—

在今年的省党代会上,城阳区有了新的功能定位:打造胶州湾北岸品质活力中心城区。

李沧区2

城阳区委书记王波曾透露,城阳区西部将依托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打造世界动车小镇;中部着眼流亭机场转场后的新兴高新产业发展,打造“未来之城”;东部推动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打造休闲健康胜地。

2016年10月31日,标志着以一达通为代表的最先进理念和技术的阿里巴巴跨境B2B全链条服务正式进驻青岛。除了为青岛地区带来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外,还将带来阿里巴巴先进的服务、培训、金融体系。

除了新兴高新产业、跨境电商,众所周知,城阳手里有一张最大的王牌就是轨道交通产业!全球每100辆高速列车就有65辆从城阳驶出,83平方公里的世界级“动车小镇”,将是全球高端装备业的“心脏”。  

可以预见青岛列入试点的区将会飞速发展,甚至成为全青岛的标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