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人才教体局举办教育系统信息工作暨舆情防控处理讲座

DSC02284

9月22日下午,红岛经济区教育系统信息工作暨舆情防控处理讲座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青岛日报社的专家主讲,人才教体局副局长黄绪春主持。河套、红岛街道教委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负责人及信息联络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上,青岛日报社的专家首先详细讲解新闻信息的种类、选题、写法等方面的经验,用生动的案例,引导信息员提高工作中对于信息的敏感性,要求信息员要主动思考,做有心人,善于挖掘本单位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提升写作能力,及时宣传报道红岛经济区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和新人新事,聚焦群众关切热点,更好地发挥信息工作服务大局、助推发展的重要作用。之后,专家还结合教育系统舆情工作案例,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舆情信息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舆情的收集、写作、报道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高新区人才教体局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青岛市教育局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要求,建立了微信订阅号“红岛教育体育”,并组织两街道教委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成立了五十余人的信息员队伍。同时,以信息工作管理制度为抓手,制定了相关评分标准,将信息工作纳入学校年度考核范围,有效提高了全区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下一步,高新区人才教体局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服务工作大局为立足点,不断提升信息员业务水平,全面挖掘和展示我区教育工作的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红岛经济区教育事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来源:人才教体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