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政协视察青岛高新区创新发展情况

 

9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来青岛高新区,围绕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等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市政协秘书长王纪刚参加视察。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陪同视察。

AAABQ3W3546_副本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展厅、青岛欧森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融智生物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声学所等单位,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

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市“两会”精神,全面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努力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争当青岛下步发展的发动机和驱动器,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六大主导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目前在147个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排名已跃升至第十位,获批成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座谈中,王作安介绍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今年以来的发展情况。政协委员们对青岛高新区实施“2311”总体工作思路、引领科技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培育自主创新能力、发展新动能、人才特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军对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岛高新区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重点突出、推进措施得力,已经初步展示出宜居宜业的品质活力城区蓝图。 

杨军指出,高新区未来发展同样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挑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开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努力使青岛高新区成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发展、率先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引擎。要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切实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和发展环境,推动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科学谋划规划布局,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搭建创新发展新平台,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杨军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渠道畅通的优势,助推高新区更好更快发展。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双岗双责双作为”活动,通过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多做服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实事,汇聚发展正能量。要积极对接全国、省政协委员,服务全市“千企招商大走访”活动,为高新区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支持。

高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贺实,管委巡视员于惠霞参加视察座谈。(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