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在青岛市广场舞大赛中喜获佳绩

微信截图_20170924131106

近日,在山东省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青岛赛区决赛中,红岛经济区选送的红岛街道宿流社区《挖蛤蜊的红岛姑娘》、河套街道大涧社区《剪纸姑娘》,以新颖的编排、优美的舞姿、活力的表现技压群芳,在全市5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获银奖和铜奖。

山东省第二届广场舞大赛是由省文化厅主办,山东广电、市福彩中心承办的全省性赛事,范围广、影响大。《挖蛤蜊的红岛姑娘》整合最接地气的红岛元素,手里的篓子,头上的围巾,伴随一群地地道道的红岛大姐欢乐有力的“挖嘎啦(蛤蜊)来”震撼开场,“挖嘎啦,快快来,一挖就是一麻袋,煮的煮、晒的晒,留着活滴下街卖!”独具红岛风味的舞蹈,赢来现场的观众们阵阵欢笑和掌声。整齐、美观、喜庆是《剪纸姑娘》的最大特点,将传统的民间艺术剪纸作为舞蹈元素,色彩艳丽的服装是这个节目最新颖、最有创意的构思。一群性格开朗、活泼的剪纸姑娘,人刀合一,手艺出神,他们游刃有余地在纸上穿梭刻画,无须打底稿,一刀一线,“圆如秋月、尖如麦芒、方如青砖、缺如锯齿、线如胡须”。此次好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基层文化工作者的努力和广场舞爱好者的辛勤付出和刻苦训练密不可分。近年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各级文化人坚守文化阵地,以奉献务实的工作精神服务新区文化工作,打造了“文化惠民服务季”、“河套好声音”、“红岛之夏”等多项文化品牌,通过完善体系,深入基层、志愿服务等多举措,实现了“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使群众自觉投身新区文化建设,形成了人人是文化活动主演,天天享文化快乐的文化事业氛围。(来源:党群部、河套街道、红岛街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