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

1872646950

2017年是全面践行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的开局之年,也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的巩固之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之年。为全面提升机关作风建设水平,高新区全面启动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担当勇为争先锋 创新实干谋新篇”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上率下,学转结合,增强区域软实力建设,助力全域跨越发展。

细化落实,重点明确10项工程

本次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清找准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着力解决一些单位和个人华而不实、不敢担当等突出问题,大力弘扬“三上”(靠上、拼上、豁上)精神,有效推动能力素质提高、行政效能提速、服务水平提质、公职形象提升。

开展了机关作风问题问卷调查及问卷分析,对作风建设年实施意见中的10项重点提升工程进行分解,明确了6个牵头部门,分别对相关责任工作进行细化落实,制定了6个月工作时序和19项任务清单;同时抓好工作落实,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工作协调调度,建立工作专报,确保活动务实有效。

小处着手,着力提升机关形象

按照工委要求,作风建设工作将按照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开展,从小处着手,以机关形象提升工程为切入点,规范机关办公秩序和环境。

通过安装正衣镜、办公门牌、停车场闸道系统等具体措施,严格做好上班仪容、佩戴工作牌、进门打卡等办公要求的执行及监督检查工作,落实公职人员公务行为规范,维护机关办公秩序。

8月21日开始,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机关大楼办公室人员文明规范着装和佩戴工作牌情况,进行了持续检查,并且对出现的着装不规范的情况采取了有效督查措施,在提升机关办公形象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多措并举,突出建立长效机制

作风建设是一项任重而又道远的长期任务,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处、行政审批局、监察审计局、接待办公室等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需通力配合,多管齐下,形成长效机制。

办公室在会务办理中形成与接待办联动机制,保障周末会议就餐并调整班车时间;对工委会、各专题会按照以议题为主、兼顾部门排序的原则对座次设定了排列原则;对收到的各类文件进行了分类,分析领导批示情况;举行了兼职档案员培训班;对工委会议确定事项、工管委主要领导批示件实施台账管理,实现动态化管控,确保件件有回音。监察审计局印发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改措施的通知》,扎实推进廉洁自律提升工程,同时继续进行“庸懒散”专项治理,及时通报曝光查处情况;组织观看了《永不停歇的征程》、《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加大廉政教育。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了“互联网+行政审批服务”创建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落实服务水平提升工程。

搭建载体,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机关党委围绕机关品牌提升工程进行了一系列具体工作,持续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7•26讲话精神、习近平有关报道文章等专题理论学习活动;创建机关党建品牌“创业高新党旗扬”,搭建并运行“高新机关党建”官方公众号平台,并积极申报市级机关名牌。

各支部也创建了自己的品牌,例如,科技创新局党支部创建了“创新驱动 扬帆远航”的文化品牌;财政局党建品牌“精筹惟公,理财为民”,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建设局党支部“高新建设 实干成城”的文化品牌,秉承“敢于吃苦、善于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实干精神,加快推进美丽青岛示范区建设。各支部通过创建自己的文化品牌,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起到了很好的带动效应。

作风建设全员在行动,做好 “学、引、查、转”,紧密围绕红岛经济区跨越发展大局,担当勇为争先锋、创新实干谋新篇,推动机关思想作风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来源:党群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