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公安分局全力打造应急处置专职队伍

微信截图_20170830163834

今年以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各种大建设、大项目势如破竹、接踵而来,涉及周期长、人员多。鉴于这种情况,高新区公安分局超前谋划,将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抓紧、抓好。以红岛经济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为引领,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为契机,按照“统一管理、统一人员、统一装备、统一训练”的建设标准,全力打造高新区应急处置突发性事件专职队伍,在现实斗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夯实基础 强化攻坚 队伍硬件建设突飞猛进

积极争取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工委、管委支持,着力推进“基建、装备、指挥系统”三项建设。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集战训、工作、学习、生活于一体的特勤营房,有效满足了队伍实战需求。大型运兵车、应急处突车等新型警用车辆及新式警用装备不断更新使用。同时,分局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建设“应急管理平台”为契机,将“三台合一”指挥中心建设列为重点攻坚项目加快推进。指挥中心的投入使用,高效便捷的指挥体系,应急队伍处突能力的全面提升,必将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切实发挥公安机关维稳工作中主力军的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战训合一 贴近实战 打造维稳应急处突尖兵

分局高度重视队伍的教育训练工作,立足实战,制定了以“三个不少于”为训练标准的战训计划,即:“每天不少于3个小时体

能技能训练、每月不少于2次的实战环境演练、每年不少于7天的理论培训”,并及时总结应急处突中的经验,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立足实际、贴近实战开展集中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按照上级公安机关“1+2+N”的工作要求,分局将应急处突队伍建设与社区警务建设联动互动,打造了“点线面”相结合的大格局的治安巡控网络。

——立足实战 服务一线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高新区公安分局应急处突队伍承担全区的应急处突、应急堵控、社会面巡防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优化投资环境发挥了应有作用,企业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辖区社会面侵财类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明显。期间,协助各派出所侦破十余起侵财类案件。今年8月7日晚,民警巡逻至园区某居民小区时,发现2名男子形迹可疑,遂上前盘查。2名男子随即驾驶三轮车沿绿化带逃窜,民警立即展开追捕,成功将2人控制,现场缴获电缆、手机、现金、装修工具一宗,为企业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同时,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配合管委有关职能部门圆满完成了红岛蛤蜊节、端午节龙舟赛及各街道举办的文艺演出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保任务,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公共安全事故。(来源:青岛高新区公安分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