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比武、送温暖 建军节公交各集团相继给子弟兵送服务

核心提示: 公交收款中心则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共建单位——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北区大队杭州路中队看望慰问消防官兵。

微信图片_201708011954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在公交城阳巴士有限公司有这样一批特殊的驾驶员,他们的人生履历中都有过“士兵”这个标签,也是难忘的一段经历。以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为例,在260名驾驶员中就有60位是从部队转业或退伍的军人,他们中有曾经是空军、海军、陆军还有武警战士,几乎涵盖了所有兵种。

8月1日,为了让驾驶员们能够重温一下部队生活,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专门邀请到共建单位的现役武警官兵来到车队,给这些老战友们过一个别样的“建军节”,回忆当年部队生活的苦与乐,畅谈公交司机与人民官兵这两个职业相同与不同之处。虽然职责不同,工作形式不同,相同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为了能够更好地让这些退役驾驶员们重温部队生活,武警官兵们还为他们准备了一堂军训课,踢正步、站军姿、行军礼等环节,让驾驶员们开心不已。他们中有的已经退伍近20年,有的去年年底刚从部队转业踏上新的岗位,田海宝是城阳巴士905路线一名刚入职的驾驶员,公交生涯不过7个月,但是他的军龄已经有16年之多,37岁的他人生中有近一半的时间是在部队中度过。做为一名海军,他参加过2005年中俄联合演习这样的大活动,也参加过崂顶救火这样的危险任务。廉万生也是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的一名普通驾驶员,与田海宝不同的是他离开部队已经有近20年时间。

公交收款中心则组织干部、职工来到共建单位——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北区大队杭州路中队看望慰问消防官兵,并为他们送上了西瓜和矿泉水等消暑物品。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与海军某部官兵,在镇江路2路电车始发站一起为排队等车的市民、驾驶员分发酸梅汤、冷饮等降温解暑的物品,部队还为乘车的市民准备了小药箱。公交李沧巴士公司与共建单位---驻青某部队汽车队开展“军民共建驾驶技能大练兵”活动,以独特的方式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本次比武来双方共10名选手参加,内容包括:汽车单S弯行驶、定点停车和倒车入库三个内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公交驾驶员李金学获得了第一名,二、三名分别被部队参赛战士获得。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