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航十二院青岛分院揭牌 共建钱学森研究院

 

7月28日,中国航天十二院、青岛高新区管委在中科青岛研发城隆重举行“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青岛分院”“钱学森创新研究院(青岛)”揭牌仪式。中国航天十二院党委书记郭京朝,中国航天十二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钱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作安,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70730211215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青岛分院”“钱学森创新研究院(青岛)”揭牌成立,标志着中国航天十二院和青岛高新区管委的合作发展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揭牌仪式后,中国航天十二院和青岛高新区管委召开研究院建设座谈会,中国航天十二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构想和重点推进项目,与会双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据了解,“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青岛分院”和“钱学森创新研究院(青岛)”落户青岛高新区后,将着力打造钱学森业态、军民融合业态、智慧业态等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军民融合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统筹推进“钱学森智库”“钱学森展览馆”“钱学森综合集成研讨厅”及一大批航天、智慧、信息等领域高科技项目落地,促进军民融合科技成果服务于青岛市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使之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实现新旧动能转化的驱动力量。

中国航天十二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主任钱永刚说:“我们国家有几十万项高科技的东西,现在经济发展了,高新技术也完全可以用于民用,现在中央提出军民融合,作为十二院来说,3.7万项高新技术就可以用于民用,这样可以大大促进我们民生,经济,科技。”

中国航天十二院是我国载人航天的原始创新单位之一,是我国系统工程学科的发源地,多年来始终高举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大旗,以系统科学与工程为依托,以赶超战略为理念,开创了系统工程的中国学派,走出了一条支撑航天、服务国家、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化的新路。中国航天十二院依托大量、丰富的航天和国防专利技术,积极建设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工程,推动航天与国防技术成果在地方的转移转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

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绪永,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出席仪式。(信息来源:青岛高新区科研院所部、宣推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