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召开全区人才工作专题会

核心提示: 7月7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人才工作专题会在创业大厦召开,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主持会议,相关产业事业部、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参加会议。

7月7日,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人才工作专题会在创业大厦召开,青岛高新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主持会议,相关产业事业部、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参加会议。

IMG_9321

会上各部门、街道就2017年上半年人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并就人才引进、人才公寓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讨论。最后,张可功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人才是城市发展的关键,是区域创新发展的智力支撑和动力引擎。为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北岸新城“加快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建设品质活力城区”的历史使命,深入践行红岛经济区“2311”总体工作思路,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人才在高新区创新发展中起到的关键性、支撑性作用,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立足主导产业定位和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人才特区”优势,积极开展靶向引才,全力推进人才项目引进,确保完成各项年度引才引智目标。二是在行动上要全力以赴,按照工委管委部署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扎实做好各项重点人才工作。三是在服务上要优质高效,围绕“引才、育才、成才、留才”,打造“人才特区”完整人才服务链条,进一步创新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加快推进人才服务中心和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加大人才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加强人才公寓的管理服务,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为了加大引才引智、人才服务等工作力度,加快建设“高端创新人才集聚区”,上半年青岛高新区开展了“进现场、促发展”红岛经济区百名创新创业人才走访活动、2017海归创业学院硅谷创业中国深度对接行等活动,启动了《红岛经济区主导产业紧缺人才目录》征订工作,研究起草了《2017年红岛经济区人才工作考核办法及人才引进分解目标》,并针对租赁型人才公寓管理问题,起草了《人才公寓管理补充规定》,加快打造适合人才集聚发展的安居创业良性生态圈。

今年上半年,青岛高新区新引进院士3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7名、新获评青岛拔尖人才5名,积累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核电退役研究院、哈萨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生物基环保高分子喷涂新材料研发及制备技术项目等10余个重点高层次人才在谈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引进发达国家院士6名、两院院士21名、“千人计划”专家50名,高层次人才总量突破了5000人,其中,“创业型千人计划”专家已占到全市一半以上。(信息来源:组织人事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