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移风易俗!50对新人新婚礼搞出大场面 29对将来青

掌上青岛/青网 5月7日,在距离青岛1600余公里外的甘肃省陇南市,50对新人踏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首届“移风易俗新婚礼”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共青团陇南市委联合主办,以“向高价彩礼说不”为主题,旨在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农村青年树立婚嫁新风。

微信图片_20170508172537

上午10时,温润细雨中,集体婚礼仪式在礼县、西和县同时开始。甜蜜登场的新人均为今年4月底前在两县领取结婚证的新婚夫妇,夫妇双方至少一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或低保户,且女方收取彩礼不超过3万元。

微信图片_20170508172546

微信图片_20170508172556

微信图片_20170508172543

微信图片_20170508172603

新人在现场收获的“新婚大礼包”包括:隆重温馨的婚礼仪式、“移风易俗好青年”奖牌、海尔液晶电视,新人父母代表获颁“移风易俗好父母”奖牌等等。

微信图片_20170508172551

一起来感受新婚礼的现场

微信图片_20170508172605

微信图片_20170508172559

微信图片_20170508172553

“高价彩礼”有多“高”?共青团陇南市委书记潘喆介绍说,不正确的婚姻观造成了家庭之间的相互攀比,一些家庭甚至认为彩礼钱越多,女子的“身价”越高。特别是近年来,大量农村女青年外出务工,导致农村单身男性青年人数远高于女性,陇南农村地区的高价彩礼之风也愈演愈烈,动辄八九万甚至十几、二十万元的高价彩礼层出不穷,不仅大大增加结婚成本,还严重破坏家庭和睦、乡风和顺、社会和谐,由此产生的因婚致贫、因婚返贫现象屡见不鲜。

陇南市地处秦巴山特困片区,是甘肃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陇南把脱贫攻坚摆在首位,但由于历史欠账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2016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东西部协作扶贫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对原有东西部协作扶贫结对关系进行调整,确定由青岛市帮扶陇南市。

14942361503961

甘肃团省委副书记蒋小丽致辞

首届移风易俗大型集体婚礼就是希望用一种公开的方式,表彰那些珍视爱情婚姻并带头简办喜事的好青年,引导更多人转变观念,带动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改变攀比彩礼的现状,进而推动大家增收致富。

14942361501594

青岛团市委书记王永健致辞

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王永健表示,希望广大青年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成为时代新风尚的引领者、争做创业兴业的先行者。今后,青岛团市委也愿与陇南团市委一道,按照两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服务青年,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协力开创两地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局面。

婚礼仪式结束后,5月8号,新人们将从陇南出发,来到青岛旅游参观、拍摄婚纱照。同时岛城各大型企业虚位以待,积极开展劳务对接,为陇南青年优先提供就业岗位。两地团市委还将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在促进陇南的企业发展,促进陇南青年的创新创业、移风易俗、希望工程、志愿活动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为两地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70508172549

嗨~来自陇南的新娘子、新郎官,青岛欢迎你们!祝你们在青岛收获更多甜蜜与幸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