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旱涝保收!青岛将投30亿建200万亩高标准农田

核心提示: 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获悉,“十三五”期间,财政将继续加大各类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的统筹整合力度,计划投入30亿元财政资金,建成200万亩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

timg (7)

记者从青岛市财政局获悉,“十三五”期间,财政将继续加大各类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的统筹整合力度,计划投入30亿元财政资金,建成200万亩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始终是制约我市农业发展的主要障碍因素。“十二五”期间,我市以改善和提升农业基础设施为重点,在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区市改造中低产田、建设高标准农田,项目总投资182409万元,其中青岛市级以上财政资金投入173386万元,年均增长10.27%,治理规模逐年加大。

日前,按财政部有关要求,市财政局组织各区市对“十二五”期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进行了阶段性评估。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项目区内,已改造中低产田87.04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58.66万亩,基本形成了“田成方、林成网、路相连、渠相通、旱能浇、涝能排”的良好状况,抗御自然灾害能力进一步增强,为保障粮食稳产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王瑜)

  新闻链接:高标准农田

根据我国首部高标准农田建设国家标准《高标准农田建设通则》,高标准农田是指土地平整、土壤肥沃、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电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按照规定划定为基本农田的农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