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部调研组赴青岛高新区调研

IMG_20170309_133126

日前,国家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调研员李志农、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调研员张茂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司鹏超一行在青岛市科技局电子信息与新材料科技处处长胡宝剑等的陪同下到访青岛高新区,就青岛市石墨烯产业发展现状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走访了华高墨烯、瑞利特新材料、赛瑞达电子科技三家石墨烯相关产业化企业,听取了石墨烯产业企业家们对目前政府引导石墨烯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站在国家战略角度传达了我国大力推动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决心和方向,对“政府引导、体制保障、企业主体、产研融合、共促发展”的石墨烯发展“青岛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政府和企业全力配合,加强投融资引导,鼓励产业化应用,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创建知名石墨烯品牌,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领先的产业基础,全力打造海洋特色突出、国际影响显著的石墨烯产业集聚区。

青岛高新区重点发展以石墨烯为引领的先进碳材料产业,以国家火炬青岛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为依托,以青岛市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为平台,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建设研发、检测及孵化载体,提供公共配套服务,链接国际创新资源,集聚

国内外优秀的石墨烯为代表的碳材料创新创业团队和优质项目,打造石墨烯协同创新平台和石墨烯的“政、产、学、研、金、用”一体化组织合作链条。

截至2016年底,已累计引进包括青岛华高墨烯等两家资本市场挂牌企业、青岛赛瑞达等十家青岛市“千帆计划”企业、国内首个外资石墨烯项目“韩国标准石墨烯”等在内的石墨烯项目四十余个。先后获批“国家火炬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和“青岛市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筹)”,启动建设青岛市首个“石墨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青岛市石墨烯公共检测平台”。国内首支总规模1亿元的石墨烯天使投资基金投入运营,全球首条石墨烯导静电轮胎生产线落成投产,自主研发的石墨烯抗甲醛功能涂料正式投入市场,连续两年承办高规格的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全力打造立足青岛、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石墨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来源:青岛高新区管委节能与材料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于睿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