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养老产业接轨“国际化” 3000名从业人员参与培训

昨天,青岛养老服务协会召开第二届四次会员大会,通报表彰2016年度最美院长和最美养老护理员。今年,青岛养老服务协会将全力创建“颐养青岛、孝行天下”品牌,并将举办2017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开展养老服务国际交流,拟在全市选拔优秀人员到澳洲培训学习,带动全市养老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成功举办首届“国际养老博览会”

2016年,青岛养老服务协会成功举办首届“2016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我国和省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成果。展出面积达1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249家知名养老品牌前来参展,其中包括8个国际知名养老服务组织和企业。

3天展会吸引了3万多人观摩学习,省内外30多个单位派人赴展会进行考察。会议期间,共举办了4场论坛,举办了友好城市养老协会会长及知名专家座谈会,增进了与省内外友好城市间的交流沟通。同时,与南澳集团、日照银行及瑞典维达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3000名从业人员参与培训

去年,青岛养老服务协会举办了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能力培训。培训人数多、培训范围广、培训品质高,全年共培训养老从业人员近3000人,享受免费培训的不仅仅限于养老机构从业人员,而是将培训触角延伸到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及其他社会服务组织的养老管理和服务人员。协会承接了“中英(青岛)社区失智者照护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结合项目的开展,组织了失智症早期识别与管理人员专项培训班,邀请到国际阿尔茨海默病协会主席和国内最权威的专家授课,目前已在市内8个社区组织开展了项目试点。

为了更好地为老年人及协会会员单位服务,青岛养老服务协会去年筹备成立了青岛市养老服务投诉中心,设立了养老行业投诉热线85010099。据了解,这在全省乃至全国尚属首例。中心运行以来,已接听接待来电、来访117人次,对符合受理范围的都已解决,处结率在96%以上。

    承接20多项政府购买服务

2017年,青岛养老服务协会将组织各会员单位认真学习各级围绕发展养老服务业出台的惠老政策和法规性文件,推动协会和各会员单位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健康的发展。今年,协会将承接20多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首次对养老机构餐饮及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评估,继续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按照新制定的标准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编制《青岛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组织等级评定标准》;完成养老服务专业课题研究四项;完成社区老年失智症患者项目三个;在养老服务管理与从业人员能力建设方面完成六个项目;组织开展社区居家养老管理和服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开展失智症老人特殊照护人员技能培训,缓解失智症照护人员严重不足的现状,提升护理技能;举办养老服务专业师资培训班,尽快建立青岛市养老服务师资专家库,为高效快捷培训养老服务人才提供保证;开展养老服务国际交流,拟在全市选拔优秀人员到澳洲培训学习,带动全市养老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举办2017年国际(青岛)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继续完善行业投诉热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