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收运全监控 青岛200余辆垃圾清运车安装摄像头

核心提示: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在六区200余辆垃圾清运车上加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实现了我市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可视化监管。

timg (1)

晚报讯 垃圾收运不规范、行驶中撒漏……这些问题今后将得到有效遏制。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在六区200余辆垃圾清运车上加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实现了我市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可视化监管。

据了解,可视监管分源头、过程和终端三部分开展。源头上,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完成了六区200余辆具备条件的垃圾收运车辆视频设备加装,将数据信息接入市环境卫生数字化监管平台进行统一监管。对全部视频设备运行情况和作业过程进行全时段检查,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工作人员不穿工装、收运完成后未做到车走底盘净、行驶中沿途撒漏等问题进行了集中通报,进一步提升收运过程的规范化程度,提高了整体卫生水平。

过程上,在六区42座垃圾收集站接入视频信号87路,安排专人对垃圾收集作业情况和周边环境进行在线实时监管,及时通报发现的作业粗放、设备清洗不到位、周边乱堆乱放等问题,有效解决了垃圾收集作业扰民、站点异味大、周边环境脏乱等问题。终端上,在生活垃圾中转站、小涧西生活垃圾生化处理厂、青岛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青岛十方生物能源有限公司以及青岛福瑞斯生物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青岛青云天清洁设备有限公司、青岛环科废油脂利用有限公司、青岛申联油脂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新鲁纺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废弃油脂运输企业的重点生产环节接入视频信号86路,实时查看厂区物料进出和生产作业情况。

“监控设施采集到的数据信息可直接传送到市环境卫生数字化监管平台,由工作人员进行统一监管,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垃圾收运作业大部分在夜间和凌晨进行,该中心还专门组织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检查,确保可视化监管全时段覆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