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新区造”核心系统助力青岛地铁开跑

12月18日,山东省首条地铁——青岛地铁3号线正式开通运行。位于高新区的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为青岛地铁3号线提供了自主研制的电气、减振、钩缓等核心系统,助力地铁通车开跑。

中车四方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的设计人员为确保青岛3号线列车在运营过程中的舒适和安全,针对青岛地铁的运用环境与条件,从设计到工艺进行定制化的产品开发,确保车辆乘坐的安全性与舒适性。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负责人介绍,青岛3号线钩缓系统采用最新的内置过载保护设计,相比较传统钩缓系统,该设计实现列车在意外情况下由车钩单体吸收化解能量到由车钩、防爬器依次化解能量的过程,进一步提升列车运行安全。

另外,青岛3号线用空气弹簧延续既有成熟设计,该型式空气弹簧在B型号地铁上已使用十余年。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依托掌握的橡胶配方核心技术,通过炼胶、硫化、成型到金属件处理全过程橡胶产品制造能力保证,确保了产品的优异性能与可靠质量。

目前,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为青岛地铁研制的牵引传动、网络控制与制动系统的研发设计工作正有序推进,将让青岛市民感受自主研发的国内城轨列车最强“发动机”与“控制大脑”所带来的强劲动力与智能控制。未来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为青岛地铁提供更多先进的轨道交通核心装备,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便捷的服务。

(信息来源: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