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学生装告别“丑土垮”?国家级研发设计中心落户青岛

核心提示: 学生装本是伴随青少年成长的美好记忆,却因为“样式呆板”“毫无特色”“不贴身”等原因,频频遭到大众“吐槽”。如何攻克这一难题,让学生装“活”起来?“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学生服饰研发中心”(简称“中国学生装服饰研发中心”)揭幕仪式将于11月25日在青岛华玺大酒店举行。届时,掌上青岛全媒体将通过图文及视频等方式,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学生装本是伴随青少年成长的美好记忆,却因为“样式呆板”“毫无特色”“不贴身”等原因,频频遭到大众“吐槽”。如何攻克这一难题,让学生装“活”起来?

“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学生服饰研发中心”(简称“中国学生装服饰研发中心”)揭幕仪式将于11月25日在青岛华玺大酒店举行。届时,掌上青岛全媒体将通过图文及视频等方式,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学生装博物馆

中国首家学生装主题博物馆

依据国家统计局相关统计,2015年在校的中国小学生、中学生、中专生、高中生合计近2亿人,其产业规模将大于对“校服”的千亿规模预判。但由于学生装服饰产业在我国发展时间不长,产业创新研发能力的不足,市场营销的特殊性、产业的品牌集中度底。更有专家指出,学生装服饰是中国服装领域设计和美学提升几乎最滞后的领域,正是由于这些原因的存在,学生装服饰产品才会屡遭大众吐槽和社会非议。

3

如今学生装不仅要满足舒适感,个性化款式被学生及家长看重

据悉,“中国学生装服饰研发中心”建筑面积3300平米,由山东学生装博物馆、青岛威达学生装生产基地,技术研发中心、学生装面辅料化验检测中心、研发暨大赛获奖成果展示中心、“EIDA”高端学生装定制等九大板块组成。

中心启用后将依托相关资源优势,针对我国中小学特点,开展学生体型调查,建立相关数据库,进行学生装面料、款式、工艺以及技术规范和安全检测研究,建立科学评价和监管机制,并与国际、国内科研机构及专家合作进行学生装服饰领域的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

2

中国第三届学生装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纵观学生装历史的发展,学生装是一个时代兴衰的风向标。包括学生装服饰在内的服装市场将向品牌、品质和个性化方向发展。符合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产业升级方向。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在采访中表示:“青岛是品牌之都,我们将中国学生服饰研发中心设在青岛,设在青岛,目的是通过品牌的示范和研发创新的促进作用,引领学生装服饰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升级。”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相关链接

作为中国学生装服饰研发中心的重要支撑 和组成部分,青岛威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其中的作用举足轻重。品质控制与研发创新能力,使企业20多年来收获颇丰:在全国、省市的各种学生装服饰大赛中屡屡获得金银铜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上,威达中标承制的志愿者服装,让90多个国家的政要、专家、媒体领略了中国学生的风采;为中国海军第一艘航母“沈阳号”设计制作航母指战员日常休闲服饰装备,深的指战员们的喜爱;从事学生装事业 20年,每年为千余所中小学提供高品质的学生装产品,其产品质量“零”投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