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小长假亲子游 不要错过这些"特色"旅游线路

核心提示: 昨天,记者从岛城各区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中秋期间,本市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亲子采摘旅游等活动,为市民欢度佳节、中秋赏月提供了众多好去处。

中秋小长假,市民除了全家团圆外,外出游玩也成为一个主要选项。昨天,记者从岛城各区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中秋期间,本市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亲子采摘旅游等活动,为市民欢度佳节、中秋赏月提供了众多好去处。

李沧区 世博园内共赏花灯

赏灯是中秋的传统。 2016青岛第二届赏灯节9月9日已在位于李沧区的世博园拉开帷幕,并将持续到10月10日。本届赏灯节共有45组花灯亮相,除了高科技的光影互动体验,还将展出有趣的奇幻城堡。另外,极具青岛特色的“扬帆起航”、“舌尖上的青岛”也让人倍感亲切。据主办方介绍,赏灯节期间,除了每天有两场演出外,地道的四川美食,酸辣粉、担担面、火锅粉、钟水饺、蛋烘糕等悉数亮相,赏灯的同时还能品尝美食。记者了解到,赏灯节期间,世博园入园门票调整为50元/人。入园之后,游客无需再支付任何费用,就能赏花灯、观看演出。

城阳区 三线共推亲子秋游

今年中秋,城阳区将规划3条亲子采摘+农家宴+赏乡村景色+爬山线路。线路一为宫家村葡萄采摘+农家宴+毛公山;线路二为沙沟葡萄园+农家宴+山色峪,线路三为惜福镇南寨采摘园+童真宫。“中秋时节水果大量成熟,家长可以带孩子体验不同的采摘项目。 ”城阳区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为了丰富市民中秋游的文化体验,原有的采摘路线上分别添加了驯虎山传统陶艺制作和民超生态园手工月饼制作。“单纯的采摘显得过于单薄,文化体验项目的加入,能让父母与孩子在共同动手的同时,增加交流互动。 ”

西海岸 渔家开海邀你尝鲜

9月开海后,青岛西海岸新区将迎来盛大的祭海拉网活动。渔民们用渔船把上千米的渔网洒向海中,岸上的渔民一线排开,齐心协力同拉一张网,现场的游客也可以积极参与,体验这一古老的传统劳作习俗。

“拉网活动将从9月初持续到10月底收网。”灵山湾拉网节负责人杨勇表示,由于网数有限,每次拉网限制前120名游客取号参与。值得注意的是,每天的拉网时间有所不同,为了省时省力,渔民都是在低潮时下网,开始涨潮时拉网,如果遇到大风或者下雨天气活动则会停止,市民如果前去体验,应当注意每天的潮汐和天气情况。

即墨市 古城过节唱响民谣

9月16日,备受关注的即墨古城东、西门里大街部分商业网点将试营业,古城内部分区域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 9月16日-10月1日,这里还将举办创意集市、3D展、民俗表演、花灯展示、即墨原创节目展演、青岛市中秋诗词朗诵会、声乐大赛、柳腔专场晚会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日至4日,即墨市将在即墨古城举办民谣节,老狼、水木年华、张磊等国内知名民谣歌手和乐队现场助阵。据了解,即墨古城民谣节活动时间为每天9:30-21:00,城墙和学宫开放时间均为9:30-17:00,市民游客可凭身份证在东、西城门领取门票,凭票过安检入城。为方便城外市民观看演出,缓解城内人流压力,民谣节期间,在即墨古城东、西城门外设置LED屏,实况直播民谣节系列活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小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