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瞰高新 | 无人机眼中的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不可错过!

“不识高新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城中”,提到青岛高新区,可能很多人只是匆匆一瞥。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青岛高新区,「青岛高新」视频制作团队动用无人机,通过它独特的空中视角,带您逐一领略青岛高新区的产业建设、公共服务、生活配套、文化民俗、地域风貌……

这就是要带我们瞰高新的无人机

9月22日,青岛高新区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举办的“2016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即将开幕。在这之前,不如先跟着我们高大上的无人机镜头,一睹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的风采,了解一下青岛高新区的石墨烯产业发展!

关于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是全国首个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合作共建。双方以青岛国家石墨烯产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基础,在石墨烯产业人才引进、项目孵化、活动策划、产业基金建立、服务平台建设、产学研促进、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通过发挥青岛高新区的产业、政策优势和联盟的资源、信息优势,集聚国内外优秀的石墨烯创新创业团队和优质项目,打造石墨烯的“政、产、学、研、金、用”一体化组织合作链条,形成“政府引导、体制保障、企业主体、产研融合、共促发展”的石墨烯发展“青岛模式”。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的建设

创新中心致力于石墨烯全产业链的创新与应用,重点包括石墨烯工艺装备、工艺技术、材料宏量制备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实现石墨烯材料在海洋防腐、海水淡化、动力储能、透明导电膜、复合材料及环保等下游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市场化应用;作为全国唯一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运营的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为来自海内外的石墨烯创新技术团队提供从苗圃阶段到孵化器再到加速器的全链条孵化场所和服务。

截至目前,创新中心已吸引10余个包括“千人计划”专家、海归博士在内的项目落户,并与20余个项目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同时,依靠专业的交易通道建设机构,搭建“石墨烯资源现货交易中心”,全面整合上下游石墨资源,为石墨烯产业发展提供优质资源保证。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的未来

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将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三部委《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为引领,积极发挥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青岛高新区管委及带头企业的优势,迅速服务引进国内一流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创业企业等从事石墨烯研究的顶尖团队,快速形成“产业集聚、企业先导、政企结合、共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同时协同园区建议制定在人才引进、项目资助、技术转移、产业培育等方面的保障政策,推动青岛市石墨烯自主知识产权成果的转化,促进资源在青岛的有效配置,提高青岛石墨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力争通过3-5年的发展,加快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重点引进创新型优势企业、积极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在青岛建成具有“产业集聚、带动辐射、技术创新、科研集中”等功能的省内领先、国内先进、国际具有重要地位和较强竞争力的国家级石墨烯产业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基地。

青岛国际石墨烯科技创新园园区政策

科技方面,青岛高新区企业每年享有专属的科技创新项目,资助金额在50-200万元不等。

人员方面,青岛高新区对于落户的高层次人才有多方面、多层次的补助,不仅可享受青岛市的普惠型人才政策,还能享受青岛高新区独有的人才政策。

另外,园区新入驻的石墨烯相关项目享有三年免除租金的政策。

目前本园区为北方地区唯一一家专业的石墨烯产业园区,具有石墨烯领域相关产业政策的一手信息。

(版权稿件)

青岛高新官方微信微信号:qdgxqgw

长按二维码关注青岛高新

若您喜欢,欢迎转载。但需注明出处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海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