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杏福”来了:青岛6月吃杏全攻略

核心提示: 三月里赏花,五月里品樱桃,六月摘桃杏。今年,北宅杏的成熟期比去年提前了将近一周,走进北宅街道的不少杏园子,金黄的甜杏已经挂上了枝头。据了解,现在园子里已经有三成左右的甜杏已经成熟,市民可以到园子里采摘了。从现在起,甜杏一直能吃到七月中旬左右。

(资料图)

三月里赏花,五月里品樱桃,六月摘桃杏。今年,北宅杏的成熟期比去年提前了将近一周,走进北宅街道的不少杏园子,金黄的甜杏已经挂上了枝头。据了解,现在园子里已经有三成左右的甜杏已经成熟,市民可以到园子里采摘了。从现在起,甜杏一直能吃到七月中旬左右。

作石麦黄提前熟了

樱桃、杏、桃、梨、苹果、李子、山楂……崂山北宅是青岛著名的“小水果之乡”,因北宅山好、水好、环境好,且山地多,适合种植各种水果,并且普遍比其它地区水果甜,深受市民喜爱。

昨天,在北宅街道我乐社区一水桥徐海涛的杏园里,记者看到,成熟的作石杏、麦黄杏已经压弯了枝头,而且今年的杏结果非常密实。徐海涛告诉记者,估计今年的产量能比去年增一倍,一颗老树结200多斤杏不是问题。“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成熟期大约提前了一周左右。我们村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杏树,结果格外甜。”徐海涛说。目前,成熟的主要是阳坡的杏,大约占到园子的三到四成。

北宅杏进入成熟采摘季 10元可入园采摘

产地零售每斤约10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杏的零售价格每斤在10元左右,也有8元一斤的,比较小的每斤5元。除了已经成熟的作石、麦黄,接下来,还有崂山2号、甜杏核、关公脸、大扁杏、红杏等依次成熟。再过一个周,市民就能敞开吃本地杏了。而青岛市民熟悉的关公脸,还要再等上20天的时间。记者也了解到,我市现有杏树栽培面积9200多亩,丰年产量可达5900吨左右,品种有近30个。(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辛克杰)

八处市郊“任杏”吃

崂山北宅社区

1、上葛社区、下葛社区

自驾:滨海公路-周哥庄路口右转2.1公里后到达;

公交:629路至下葛场公交站下车。

2、华阳社区、兰家庄社区

自驾:滨海公路-北宅社区路口左转,

公交:469、470路至各社区公交站下车。

3、我乐社区

自驾:滨海公路-仰口隧道入口处靠右行驶

公交:311路至卧龙村站下车。

城阳少山社区

少山社区的杏儿有30余个品种,其中当地特产有关公脸、少山二号、少山红等,种植面积多达2000亩。少山红就是少山人自己培育出来的品种,果大(平均单果80-100克)、肉软、香甜、绯红、离核、形美,是青岛市民最喜欢的品种之一。

自驾线路:黑龙江中路—王沙路—少山。

公交:106路、109路、111路、 131路、 312路、372路源头站下。

城阳惜福镇

距离不远的惜福镇种植了8000余亩杏子,包含佐实、大麦黄、甜臻杏、一串红、将军拳、观音脸、大红福等十余个品种,主要分布在宫家村、超然、科埠、棉花等社区。根据不同品种,游客入园采摘价格在10-20元/人不等。

1、宫家村

自驾:黑龙江中路-王沙路-乡道203-宫家村

公交:在京口路站乘坐111路车至宫家站下车。

2、超然

自驾:黑龙江中路-王沙路-铁骑山路-百福路-超然

公交:620、901、902、903、921938路至科埠站下车。

3、科埠

自驾:黑龙江中路-王沙路-铁骑山路-科埠

公交:在京口路站乘坐111路车至超然站下车。

4、棉花

自驾:黑龙江中路-王沙路-棉花景区

公交:在汽车东站乘坐921路车至棉花站下车。

<a href='/index.aspx' class='keys' title='点击查看关于红杏的相关信息' target='_blank'>红杏</a>

 小贴士:这些食物别和鲜杏一起吃

鲜红杏子不宜与以下食物:肥猪肉、牛肉、鸭肉、狗肉、海鲜、黄瓜、胡萝卜、榴莲等同吃。一起吃后会出现一些呕吐、或者发烧以及呕吐等身体不佳的现象。

杏肉味酸、性热,有小毒。过食会伤及筋骨、勾发老病,甚至会落眉脱发、影响视力,若产、孕妇及孩童过食还极易长疮生疖。同时,由于鲜杏酸性较强,过食不仅容易激增胃里的酸液伤胃引起胃病,还易腐蚀牙齿诱发龋齿。而对于过食伤人较大的杏,每食3~5枚视为适宜。 (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