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公交司机及时施救昏厥女乘客 按压人中后乘客慢慢苏醒

核心提示: 4月18日上午8时许,公交9路线驾驶员尹师傅驾车行驶在路线上。车辆刚刚出闫家山车站时,车厢内突然有人大喊:“后面有人晕倒了!”

晚报讯 4月18日上午8时许,公交9路线驾驶员尹师傅驾车行驶在路线上。车辆刚刚出闫家山车站时,车厢内突然有人大喊:“后面有人晕倒了!”尹师傅循声看到车内乘客都望向后车厢,于是立刻将车靠路边停好,然后到后车厢查看,一名40岁左右的女乘客躺倒在后排的座位上。此时,女乘客意识不清口吐白沫,手脚时有抽搐现象,尹师傅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疏导车内乘客为晕厥乘客腾出空间。一名热心的男乘客连忙起身,配合尹师傅把昏厥的女乘客扶到较为宽敞的座位上,尹师傅尝试着慢慢按压女乘客的人中穴,按压过后女乘客抽搐现象明显减弱。在尹师傅的努力和乘客的配合帮助下,女乘客慢慢睁开了眼睛,意识也有所清醒。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尹师傅帮助120将昏厥的女乘客扶到了救护车上,看到女乘客身边有急救人员,他这才放下了悬着的心,驾驶公交车继续前行。

事后尹师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还是有点后怕,当时情况紧急,还好之前路队培训过应急急救知识,根据培训知识对发病乘客进行了临时急救措施,才化险为夷,使乘客脱离生命危险。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赵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