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第八批21名酒司机昨曝光妨碍执法将受严厉处罚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开展整治酒后驾驶的集中行动,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查处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酒司机都会严厉处罚。

赵杰

晚报讯 昨天,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8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驾驶人,共涉及21名“酒司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开展整治酒后驾驶的集中行动,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查处过程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酒司机都会严厉处罚。交警部门表示,要持续对酒驾违法开展严查行动,在查处过程中,对部分不配合执法、作出过激行为暴力袭警或妨碍执行公务的驾驶人,一律严格依法进行处罚,触犯刑法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

贿赂不成动手袭警

4月2日中午,司机周某某酒驾送同事回平度,返回时发现面包车的反光镜破碎。周某某先是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保险公司答复说需要交警出现场开具证明,随即周某某拨打110报警,110民警到场发现周某某喝酒了,便带其到交警队处理,恰巧在劲松一路上遇到正在执勤的市北大队民警,于是办理了移交手续。

据执勤交警介绍,经过呼吸检测后,周某某承认喝了酒,他先是拿出几百元想贿赂交警,遭拒后又不承认自己开车,民警查看该车行驶记录仪,确认就是周某某开的车,然后将行车记录仪的SD卡拔出。此时周某某开始与民警争抢SD卡,随后扭打民警。民警呼叫增援后将其制服,并送到齐鲁医院抽血化验,结果显示周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 180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

目前,周某某因妨碍执行公务、危险驾驶等罪名将受到法律制裁。

部分酒司机名单

胡宝山 鲁B567V8 刘立群 鲁B67G17 王吉万 鲁BU5777 李照朴 鲁BQ927Y 杜鑫 鲁B11N11 孙岩 吉EE5743 王小兵 鲁B815TT 修仕杰 鲁BY2U90 戴涛 鲁U10001 安宁 鲁B89882 孙林 鲁B505CH 辛启 鲁BW302 Y杜礼波 鲁B190DQ 徐学音 鲁BNH318 张凯 辽M41X88 姜慎清 鲁B568CA 周斌 鲁U37206 任龙 吉CJ3079 王仕军 鲁B836T3 刘翔 鲁BE12H8 胡子尨 鲁H2N5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杰 通讯员 栾心龙 梁峰 王友科)

相关新闻

醉驾被查,踹门伤民警

一涉嫌危险驾驶的男子阻挠执法被刑拘

晚报讯 醉酒后危险驾驶不说,一男子还在派出所里又砸又咬,李沧交警夜间执法检查就遇到了这么一名司机。

4月5日晚10时许,张某某从楼山路附近一处酒店吃完晚饭后,借着酒劲驾驶面包车自南向北行驶。在南渠检查站附近遇见夜查民警,张某某立刻下车,欲与副驾驶座上的乘客交换位置逃避检查。执勤民警发现后上前询问,张某某态度粗暴,拒不配合检查,被民警依法带至检查站内。在屋内,张某某先是踹坏玻璃门,继而抓伤民警,且不断用手指着民警出言辱骂,后被依法治安拘留。酒精血检显示,张某某血液内酒精含量已经超过200毫克每毫升,远超80毫克每毫升的醉酒驾驶的标准。记者昨从李沧交警获悉,警方将对其进行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治安转刑事拘留的有关法定程序。

(记者 赵杰 通讯员 方文 韩通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