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机场昨旅客吞吐量达59546人次迎单日客流最高峰

晚报讯 记者今天获悉,2月14日,伴随着降雪降温天气,青岛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达到59546人次,成为今年春运以来的客流最高峰。

据介绍,2月14日上午,一场大雪突降岛城,青岛机场指挥中心发布了蓝色除冰雪预警,并在半小时内升级为二级黄色预警,地服公司各岗位人员迅速出动进行紧急除雪,同时立即启动备勤人员现场增援。上午10时40分, 受降雪影响,机场暂时关闭,因候机楼滞留旅客超过2000人,指挥中心发布了黄色大面积延误预警。候机楼外的地服人员在寒风中与雪奋战,候机楼内的地服人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随着滞留时间的增长,旅客情绪也逐渐 激动,为做好现场服务保障,地服公司立即启动了“红马甲”保障预案,增派服务员解答现场旅客问询、安抚旅客情绪,引导需要照料的婴儿到特休室休息,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并协助登机口服务员发放餐食。期间有旅客因 身体不适发生呕吐症状,地服公司服务员积极帮助旅客联系急救部门到场治疗。

当日上午11时10分,机场重新开放,各岗位通力配合进行不间断的保障。下午2时40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解除。地服公司当天共为超过20个航班的旅客发放延误餐食1756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张译心 通讯员 冯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