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6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亮点揭秘

2016年青岛萝卜 元宵 糖球会将于2016年2月16日至2月2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举行,以“相约底蕴市北、共享民俗民艺”为主题,历时八天。节会设1个主会场和4个文化活动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海云庵区域,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

1、主会场二合一,时间缩至8天

19日,市北区召开2016年青岛萝卜 元宵 糖球会新闻发布会,作为岛城新春最大的传统民俗活动,将于2月16日至2月23日举行,历时8天,举办各类文体、经贸活动43项。 主会场所有活动均在海云庵区域举行,包括开幕式、非遗博览、萝卜雕刻大赛、糖球制作大赛等项目。

2、1+4会场模式

虽然主会场二合一,但是同时新增了4个分会场,以压茬接力方式组织开展民俗巡演、老游戏、“市北民韵”展览等民俗主题活动。

4个分会场具体时间安排为

分会场地址时间浮山后六小区文化广场2月18日~20日敦化路文化广场2月19日~21日贮水山儿童公园广场2月20日~22日海琴广场2月21日~23日

2016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亮点揭秘

1、新增韩国商品街

今年新增韩国商品街,主营以韩国商品为主的进口商品。

2、民俗主题大戏《印象海云庵》亮相

开幕式包含主题演出《印象海云庵》,同时举办萝卜雕刻大赛、南北元宵大赛、糖球制作大赛,还首次引进河南豫剧、中华奇人绝技达人秀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民间绝活。 单在海云广场的中心舞台上就安排了15场国家级民俗演出。同时,设置非遗博览区,邀请近30个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和传承人进行现场展示,将演出、展览、演示等项目融合呈现,形成一幅活态民俗画卷。

3、拓宽摊位距离、增设应急通道确保安全

拓宽摊位距离,增设应急通道,合理规划设置停车区域,在人员高峰阶段和人流密集区域,采用隔离和标牌指引等方式疏导人流和车辆。主会场设播音设备,提示和告知注意事项。

4、加强食品安全

规划七个区域,统筹安排萝卜、元宵、糖球、小吃和商品销售。建立参会业户信用制度,实行食品来源公示。

5、科技元素,植入互动

将民俗与互联网+理念结合,组织开展民俗创客大集、民俗创意大赛、新年生肖画大赛等活动,将传统民俗产品以创意设计、动漫等方式予以展示和呈现,赋予时尚元素,推动民俗文化的传承发展。同时,利用微信等科技平台,提供导览服务、信息查询,开展微活动,推动线上与线下的良性互动。

为减轻周边交通压力,营造顺畅的交通环境,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会,另外不要携带宠物狗进入主会场,节会期间人流量较大,请市民不要拥挤,文明参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江晓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