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张新起: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

原标题:张新起: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2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参加了平度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强调,平度市要发挥优势、寻标对标,增强信心、自强不息,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

于风华、李皓、徐君、尚寿山、孙佩璋、万俊菊、张俊杰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完善北部区域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重点交通项目、城乡统筹发展、发展现代工业、加大民生投入、传统文化保护与挖掘利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新起认真听取、记录代表发言,并与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新起指出,近年来平度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发展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广阔。平度市要适应城乡统筹发展的大势,抓住机遇,发挥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在统筹抓好现代农业、工业园区建设的同时,加快老城区改造,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和集聚资源的能力,加快向现代化中等城市迈进。要积极寻标对标,明确发展目标,振奋精神、埋头苦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张新起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一以贯之地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和重大战略。实践让我们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必须同步加快平度、莱西等农村地区的现代化进程。要按照全域统筹的要求,一方面,加强城市建设,增强中心城区的竞争力和辐射带动作用;另一方面,加大南北统筹、城乡统筹力度,进一步解决好一体化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加大公共资源对北部地区的配置力度,加大一般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支持平度、莱西加快发展,努力缩小城乡差距。要统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平度的全域快速交通体系。要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扶持力度,搞好农村幼儿园建设,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张新起强调,要推进两化融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落实好有关扶持政策,扶持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发展。要重视挖掘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