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去年查处242贪官含3厅级 泽雨案19人被查

今天上午,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曹延亮通过广播向市民汇报2015年工作,同时通过官微进行了直播。据悉,去年青岛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嫌贪污贿赂犯罪处级干部20人,厅级干部3人,并查办泽雨、上赢等非法集资案。

    3名厅级干部、20名处级干部落马

据悉,去年,青岛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173件242人,其中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56人,处级干部20人,厅级干部3人。

去年我市检察机关查处的大案要案有: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红梅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崂山区政协原主席郭德利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

既打老虎也拍苍蝇,去年,检察机关开展打击发生在惠民涉农、国土资源、国企改制、工程建设等领域职务犯罪以及行贿犯罪专项工作,查处平度市供销社理事会原主任傅洪文收受贿赂、与不法企业合谋,在申报材料中弄虚作假,骗取中央财政“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专项资金等案件。

查办泽雨、上赢非法集资案

据悉,去年检察院查办的非法集资案包括:泽雨集团孔令奇等19人、上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马啸天等12人涉嫌非法集资,德正资源控股有限公司陈基鸿等9人涉嫌骗取境内外多家银行和企业巨额资金等一批重大案件。

    查办48起渎职案 包括7名处级干部

渎职犯罪造成的危害有时候比单纯腐败的危害要大得多。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查办渎职犯罪48案77人,其中重特大案件41件,处级干部7人。

检察院去年查办的渎职犯罪案例:青岛市船舶检验局原局长张若福在船舶检验、发证、换证等过程中滥用职权,而且收受贿赂,违规为日照市金茂船务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的货运船舶、游艇发放检验合格证书,严重危及人民群众海上航行安全。崂山国土资源分局原工作人员王海波、郑保军,收受贿赂,在午山社区征地补偿工作中滥用职权,将4.8万平方米空地虚报为蔬菜大棚和果园,骗取地面附着物补偿款490余万元。

    查办黄岛劫杀女青年案、崔思峰碾轧致执法民警死亡案

去年,全市检察机关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共批捕犯罪嫌疑人6980人,起诉11731人,比2014年分别下降19.28%和15.55%。其中,批准逮捕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盗窃、抢劫、抢夺等犯罪嫌疑人1592人,起诉1940人。

检察院去年办理的大要案包括:李德彬连续抢劫杀害两名女青年、涉毒人员崔思峰逃避盘查、开车碾轧致执法民警死亡、李美燕等人开设赌博网站、涉案赌资7800余万元等。

去年,全市检察院共批准逮捕污染环境、非法采矿等犯罪嫌疑人31人,起诉39人;批准逮捕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制售假药劣药等犯罪嫌疑人26人,起诉50人。

检察院去年查办食药环境犯罪案例:孙公旭等9人向生活污水管道排放未经处理的废酸液2900余吨;崔焕法等3人使用工业硼酸、硼砂生产加工凉皮,销往全市各批发市场牟利,涉案金额100余万元;张玉彬伪造药品合格证和检验报告,向医院销售假冒中药饮片,涉案金额130余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