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四年内 青岛清江路要建成"老年产品一条街"

核心提示: 1月12日,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行业中长期规划等,涉及养老技能培训、产业目标等诸多方面。此外,今年8月11-13日,将举办2016年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邀请来自国内外的优秀智能护理设备、智能穿戴设备、康复辅具、养生保健等多种养老产品参展,同期还将举办养老峰会,目前已启动筹备工作。

2020年前,清江路上要建成“老年产品一条街”,以后再想买与养老、助老相关的产品,就可以到清江路一条龙采购啦!1月12日,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行业中长期规划等,涉及养老技能培训、产业目标等诸多方面。此外,今年8月11-13日,将举办2016年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邀请来自国内外的优秀智能护理设备、智能穿戴设备、康复辅具、养生保健等多种养老产品参展,同期还将举办养老峰会,目前已启动筹备工作。

8月举办养老产业与服务博览会

近年来青岛养老事业发展迅速,现在全市养老机构总数达到193家,床位5.84万张,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6.8张。城市、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总数分别达到524个、685个,覆盖率分别达到100%、65% 。但与此同时,一些小型养老机构存在设备陈旧、资金缺乏等问题,影响到养老事业的整体发展。“有不少小型养老机构已经运营了十几年,他们工作人员有爱心、热爱养老行业,但机构设备陈旧老化,单靠自身力量一时无法解决。”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杨乃发介绍,“去年换届后,协会提出了要对有困难的小型养老机构给予帮助,经过走访了解,为市北福星老人护养院和李沧浮山路社区敬老院投入部分资金改造设施设备,以提升为老年人服务功能。”

据介绍,随着智能手环等穿戴养老产品的发展,岛城养老产业也呈现出体系化、规模化发展。在这一背景下,今年8月11日-13日,青岛市将于青岛国际展览中心,举办2016年中国(青岛)国际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博览会由青岛市民政局指导、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主办,联合北京的专业公司,邀请来自国内外的优秀智能护理设备、智能穿戴设备、康复辅具、养生保健等多种养老产品和企业参展,覆盖四大展厅,同期还将举办养老峰会。目前已启动筹备工作。

联合民政部培训中心,远程培训护理员

1月12日,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还审议通过了《协会行规行约》、《协会和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文件,记者了解到,2016年青岛市将结合实际,制定《青岛市老年人能力和照护需求评估地方标准》、《青岛市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地方标准》、《青岛市养老服务质量评估地方标准》,编印《青岛市养老机构服务规范工作手册》,为养老服务行业提供更加规范化的标准。

同时适时组织开展痴呆老人照护人员培训、养老服务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人员技能培训、农村敬老院管理服务人员培训等工作;做好上级民政培训部门举办的护理员远程教育,以及其他类型的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继续开展相关职业培训和竞赛,与国家民政部培训中心签订《养老护理员远程培训项目合作协议》,利用微信平台邀请专家不定期举行专题讲座,实现对养老服务人员的远程教育,促进从业人员整体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

清江路打造老年产品一条街

未来5年,岛城将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2017年底前,将在清江路筹建完成“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老年产品模拟展厅”,达到国内外参展厂家100家以上。

2020年底前,将以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所在地为核心,以“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老年产品模拟展厅”为龙头,打造“青岛市清江路老年产品一条街”。让市民们不用再为购买合适的养老产品而发愁,可到清江路尽情选购。

同时,提升岛城养老机构整体质量标准,将现有的34家星级养老机构扩大至60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