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大联手10多所美国高校 高新区建创新产业园

核心提示: 19日,青岛高新区与山东大学在青岛签订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项目共建协议,这标志着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

19日,青岛高新区与山东大学在青岛签订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项目共建协议,这标志着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项目位于青岛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科技园核心区,占地约600亩,主要建设中美大学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和产业化基地。

国际产业园包括国际总部、人才公寓及配套等,分三期进行建设。

国际产业园将充分发挥山东大学与美国大学之间建立的合作关系,围绕解决当今全球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在生物、医药、材料、能源、海洋、环境、信息、交通等众多科技领域,寻求创新性解决方案,并将成果迅速转化成为产品、服务和实践应用等。

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国际产业园项目已与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华盛顿霍华德大学等10多所高水平大学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国际产业园园区建设。青岛高新区与山东大学还将依托国际产业园共建“山东大学青岛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创业投资等。到2020年,中美合作项目将达到50个以上,转化和投资项目达到100个以上。(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徐勇 肖璐)

上一页 1 1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志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