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环保局曝光12家环保不达标企业 麦岛污水处理厂上榜

晚报讯 一月31天,麦岛污水处理厂有30天都在超标排放。昨日,市环保局公布了上月全市环保不达标企业名单,其中多家原本应该是处理污染的企业,最终却变成了污染岛城的企业。

标杆企业屡被点名

根据市环保局公布的环保不达标企业名单,上月,青岛光大水务运营有限公司(麦岛污水)通过自动在线平台监控发现,从7月1日一直到30日,它都在超标排放氨氮。记者搜索发现,麦岛污水处理厂,曾是岛城的标杆企业。 2006年投入使用时,曾被宣传为当时全市规模最大、使用全世界最先进污水处理工艺的污水处理厂。不过,近年来,它却屡屡进入了环保不达标企业名单之中,成为污染麦岛周边海域水质的“黑龙”。而青岛华金苑针织股份同样通过自动在线平台监控,从7月13日至30日,也在超标排放氨氮。

面临环保部门处罚

此外,青岛新天地水务有限公司、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三缘合印染有限公司、青岛金海热电有限公司、青岛海西热电有限公司、青岛崇杰环保平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国电银河水务(青岛开发区)有限公司、黄岛抓马山生活垃圾填埋场、青岛福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也都在超标排放化学需氧量、总铜、总铬等污染物,其中多家企业超标排放的污染物为重金属,对环境危害较大。据了解,每月环保部门都会对外公布环保不达标企业名单,但一次公布12家,还是今年第一次。这些企业,都将面临环保部门的处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