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抗旱进行时 平度3万人率先喝上黄河水

核心提示: 明村镇水厂负责人夏斌介绍说,这是平度市2014年实施的西北引黄区明村水厂建设工程,总投资5000余万元,水源采自2公里外的“引黄济青”水渠。

34

近日,平度市明村镇元家庄村苗松林打开自家水龙头,开心地品尝着这期盼已久的“黄河水”。他们村里原先的自来水不仅限时供应,水质也差一些,今年镇里的新水厂建成了,他们村第一批改造了自来水,从本周开始喝上取自引黄济青的自来水,“水流急,口感甜、软,以后再也不用为吃水发愁了!”

明村镇水厂负责人夏斌介绍说,这是平度市2014年实施的西北引黄区明村水厂建设工程,总投资5000余万元,水源采自2公里外的“引黄济青”水渠,经过输送原水的管道进入12万立方米的水厂蓄水平塘,再经过污水浓缩、污泥干化、网格反应、平流沉淀、化学用药、微型滤池等系列程序,实现日供水量达1万吨,可满足整个明村镇和部分崔家集镇村庄7万余居民的生活用水。目前,第一批改造完成的70个村庄3万人吃上了安全放心的“黄河水”,第二批63个村庄年底前也将改造完毕。

供水是项大民生。据悉,平度市规模化供水按照“一个中心,四个区域”的总体规划,2015年总投资2.6亿元实施城区管网延伸工程、南村水厂整合联网工程、黄同水厂新建工程、西北引黄区应急联网供水工程,涉及明村等10个镇(街道)、14.6万人;新建黄同、涧口、茶山水厂3座;敷设村外管道273.3公里,村内管道2701.8公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