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广东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严防台风“苏迪罗”

核心提示: 广东省防总称,要做好由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范,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及时组织低洼地区和危险区域人员转移。

1438994707223

广东省防总7日披露,受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影响,粤东地区将会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为严防“苏迪罗”,广东省防总于8月7日16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督导组赴粤东指导防风避险。

据监测,8月7日15时,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强台风级)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360千米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

气象部门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至25千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增强,将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8日凌晨将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之后穿过台湾岛,于8日傍晚到夜间在福建连江到龙海沿海再次登陆。

广东省防总要求,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包括休闲渔船)于7日12时前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同时上岸避险。粤东沿海有关地区适时关闭滨海旅游场所。

广东省防总称,要做好由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范,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及时组织低洼地区和危险区域人员转移。记者 陈启任 邹锦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