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金门路街道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在八一来临之际,与参军老人、老党员共同观看历史影片、唱红歌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十分有意义,更能从中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20150731114800390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凝聚广大社区党员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的广泛共识,7月30日上午,金门路街道、青岛市档案局联合在仙游路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 

20150731114813596

参观抗战照片   

20150731114827636

唤醒人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此次活动邀请社区建国前的老党员、社区退役士兵、社区居民等近百人,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的历史,很多老军人、老党员看到这段视频后都表示深有感触。

结合影片,仙游路社区举办了“见证-1945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图片展,按照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青岛沦陷-1945年日本投降这条时间线,一一展出了日本侵占青岛期间,对青岛民众进行奴化教育、肆意枪杀掠夺的暴行及日本投降时的投降书、青岛市民庆祝抗战胜利等珍贵照片,唤醒人们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同时在社区会议室里,还举办了以“牢记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演唱会。演唱会上,老朋友合唱团演出《延安颂》、《微山湖小唱》、《保卫黄河》、《中国梦·梦不同》等十余首经典爱国曲目。

参加此次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在八一来临之际,与参军老人、老党员共同观看历史影片、唱红歌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十分有意义,更能从中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曲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