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降雨量|雨过天晴 你那里呢?城阳上马雨最大

核心提示: 据市气象台统计,从7月30日20时至7月31日8时40分,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3.2毫米,其中市区23.7毫米,城阳上马的降水量最大,达到41.2毫米。市区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慧水路,达到32毫米。黄岛区最大降水量为黄岛轮渡站的34.8毫米,黄岛有很多地方没有出现降水。

半个多小时前大雨瓢泼,如今天又变得晴朗了。

自7月30日下午开始,本市局部地区出现了雷阵雨过程,这场雨下得极不均匀,有的达到暴雨标准,有的还没有落点。预计至8月1日,这种天气过程将时常出现,8月2日转晴后,4日又会再现。

市气象台于7月30日凌晨3时50分就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市区、崂山、黄岛、城阳及近海地区将有雷阵雨,局部伴有雷电活动和短时强降水,雷雨时阵风7到8级。

清晨7时许,市区的天空开始阴云密布,有点又回到夜晚的感觉,随后风力开始逐渐增大,临近8时,雨水倾泻而下,雨势太大,拼命工作的雨刷都无法让视线变得更清晰,加上路堵,有些司机干脆躲在车里赏雨景。

这场雨持续了约半个小时,天空很快又恢复了平静,蓝天白云再次出现。

据市气象台统计,从7月30日20时至7月31日8时40分,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3.2毫米,其中市区23.7毫米,城阳上马的降水量最大,达到41.2毫米。市区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慧水路,达到32毫米。黄岛区最大降水量为黄岛轮渡站的34.8毫米,黄岛有很多地方没有出现降水。

据了解,根据天气预报,7月30日至31日本市将有一次雷阵雨的天气过程,为此市人民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市人影办积极组织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7月30日15:00,平度市的明村作业点率先开展此次防雹增雨作业。截至7月31日8:00,平度、莱西、胶州、黄岛地区的7个作业点,开展防雹增雨作业8门次,共发射炮弹114发、火箭弹4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本市大部分地区普降中雨,局部地区暴雨,为缓解本市大部分地区的旱情起到了积极作用。市人影办将继续关注天气,积极组织开展地面增雨作业。

此外,预计至8月1日,这种短时雷阵雨还会不时出现,市民出门时一定要带上雨具,以防被突然到来的雨水淋成落汤鸡。8月2日天空晴好,4日起又会出现这种雷阵雨天气。降雨时天气能凉爽一些,但雨后又很快恢复高温。

这场大雨对交通也带来了影响,部分路段交通缓慢,提醒大家减速慢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