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5年度城阳十个关键字发布 14个国学活动喊你来

核心提示: 选出的十个“关键字”体现了城阳在城市面貌、环境营造、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彰显了社会新风尚与正能量。

4

6月7日,伴随着首届“城阳2015年度关键字”发布仪式的举行,城阳区第十四届市民节欢乐汇青岛国学公园分会场系列活动正式开始。记者从市民节组委会了解到,国学公园分会场开展以城阳区年度汉字形象展示为主题的相关系列活动,并将活动与传统国学结合,分别展开书法、绘画、篆刻、摄影、工艺品创作等主题活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首选年度十个关键字

在6月7日上午举行的发布仪式上,“阳、宜、梦、和、新、城、勤、学、信、民”作为城阳区2015年度关键字正式亮相。工作人员花胜刚介绍,以这十个关键字为依托,国学公园将分别开展书法、绘画、篆刻、摄影、工艺品创作等相关主题活动,“比如说在书法主题活动中,以‘信’字为例,将请著名书法家现场书写‘信’字的甲骨文、大篆、小篆、隶书、草书等书写形式,同时讲解‘信’字的发展史、涵义等。 ”

据了解,本次“关键字评选”活动是于今年5月在城阳区的一些微博、微信等平台上发布了征集“关键字”信息,最后经征求专家委员会和城阳市民代表意见最终确定 “关键字”,选出的十个“关键字”体现了城阳在城市面貌、环境营造、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亮点,彰显了社会新风尚与正能量。

14个国学活动喊你来

从6月7日开始,青岛国学公园将陆续举办城阳年度关键字形象展示、艺术精品进社区国学公园专场、庆祝建区21周年书画作品展、老年大学书画作品展、国学精品现场书写活动、学生书法比赛、篆刻体验活动、扇面书写绘画活动、临摹创作展活动、现场拍照活动、工艺品创作活动、国学专题讲座等。据介绍,这一系列活动的突出特点就是开放性。 “参与这些活动不设门槛,广大市民可随意参加互动;比如参加国学讲堂的讲座,市民无需提前报名,届时直接去现场即可,”花胜刚说。

记者获悉,关键字形象展示时间为6月7日至28日,地点是青岛国学公园南门广场。青岛文艺作品进社区精品展时间为6月6日至28日地点是康城书院3号展厅,同期康城书院2号展厅举办庆祝建区21周年书画作品展,1号展厅举办老年大学书画作品展。在孔子像广场,7日上午举办了学生书法比赛;7日至28日(每周周六、周日)举办篆刻体验活动、扇面书写绘画活动、临摹创作展活动、现场拍照活动和工艺品创作活动。

此外,国学讲堂“大餐”也是精彩纷呈,青岛明珠国学专修学校董事长张瑞琴已于7日开讲了 《中国人为什么要学国学》,6月14日上午9时30分青岛康复按摩中心张胜伟将开讲《新世纪健康饮食》,6月21日上午9时,山东父母规教育推广中心讲师姚素宝将开讲《父母规》。广大市民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现场参加。

到2018年,浮山后的220栋居民楼将全部“收纳”进封闭式管理的小区里。昨日,记者从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获悉,处于开放状态下的浮山后二、四、六小区内的220栋楼座将在三年内陆续“升级”为封闭式小区,随着工作的开展,目前浮山后已经有32个楼座实现了封闭式管理,“升级”过程中为了进一步提高开放式小区的安全系数,今年浮山后将增加94盏路灯,并在背街小巷、停车场等地安装132处视频监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