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爱之信物 世界上最著名的5枚钻石婚戒(2)

约瑟夫大公爵钻石

这颗巨大的钻石便是约瑟夫大公爵钻石,它以其最后一位为人熟知的拥有者——大公爵约瑟夫-奥古斯特的名字命名。它重达76克拉,它拥有印度戈尔康达钻石中最显著的特点,色泽完美,洁净无瑕。被伊恩·贝尔福誉为全球46颗著名钻石之一。2012年11月13日,日内瓦佳士得在珠宝拍卖中,这颗钻石以2035.5万瑞士法郎、约合1.34亿元人民币的高价售出,创造了无色钻石每克拉单价最高的全球拍卖纪录。

这颗巨型钻石早年的历史贯穿了哈布斯堡王朝的皇室血脉。1477年8月18日,腓特烈三世之子马克西米利安一世迎娶勃艮地公爵独女玛利。在订婚典礼上,约瑟夫大公爵钻石被镶嵌于订婚戒指之上赠与玛丽公主,钻石不仅标志着哈布斯堡王朝盟姻的最终结成,而且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枚订婚钻戒,开启了钻石在婚嫁文化中具有举足轻重意义的先河。这件绝世珍宝被传至约瑟夫大公爵时,那时正是钻石的黄金时代。大公爵的妻子奥古斯塔显然很喜欢在重要的场合佩戴这件传家宝。当时,奥匈帝国正处于世纪转折的“美丽年代”,可以想象,这颗壮观迷人的钻石,在当时的舞会、歌剧、晚会中将奥古斯塔衬托得无与伦比的优雅端庄。

格蕾丝-凯利订婚钻戒

格蕾丝-凯利

格蕾丝-凯利

格蕾丝-凯利无疑是幸运的,谁说美貌与智慧不能兼得,她不仅是才华横溢的好莱坞影后,也是睿智富有的摩纳哥平民王妃。她的幸运令世界上所有女性艳羡,然而谁又会说她配不起呢?这一切似乎都是她所应得的。自从在戛纳电影节上与格蕾丝-凯利邂逅,摩纳哥之主雷尼尔三世便为她的魅力所倾倒。几个月后王子便带着专门订制的珍珠美钻婚嫁珠宝,专程飞赴美国,向格蕾丝-凯利求婚。从此,格蕾丝转身告别荧幕和万千粉丝,安心嫁入王室,开始了自己的王妃生活。事实证明,格蕾丝良好的教养和过人的聪慧带给了摩纳哥春风般的改变,被誉为摩纳哥永不凋谢的玫瑰。

在那个人生最重要的日子里,码头战舰礼炮齐鸣,1600多名记者从世界各地涌入好莱坞。全世界的眼睛都注视着这对才子佳人一生最重要的时刻。论格蕾丝的婚礼行头,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仅仅是那条由30多位精巧工匠在六周内加班加点手工缝制,使用25码丝绸罗缎和100码丝质薄纱,镶嵌有上千颗珍珠于其上精美绝伦的婚纱,便成为了凯利王妃的标志。各式珠宝琳琅满目,而格蕾丝·凯利最钟爱的还是那枚钻石铂金婚戒:重达10.47克拉的祖母绿形钻石,两边分别衬以一颗棍形钻石,精妙的切割技术比重量更令人印象深刻,耀眼夺目与冷艳沉静迷人地结合在一起,它简约精巧的设计风格折射出这位艺术家王妃的人生信条:简单、纯粹、优雅。它不仅是格蕾丝迈入人生新阶段的象征,更是日后与王子琴瑟和鸣生活的约定。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