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吧 > 正文

爱之信物 世界上最著名的5枚钻石婚戒

导语:梦露曾经说过:钻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而一枚需要闪耀指尖一辈子的钻戒,则恰如其分地成为了爱情的信物、一生的誓约。有一天,你下定决心要与身边那个他一同迈入婚姻的殿堂,一面幻想着往后琴瑟合鸣的伉俪生活,一面牵着爱人的手去挑选开启自己人生幸福的那把“钥匙”。然而,面对璀璨而夺人心魄的各式钻戒,你茫然无措,毫无准备地将自己这辈子最重要的信物托付给了导购员。小编将为你悉心解析关于挑选一枚完美钻戒需要知道的一切。

约瑟芬王后

“你和我”订婚戒指

约瑟芬王后

“你的爱情无时不在激励着我,它已经使我失去了理智——使我寝食难安。我的心里再也没有朋友,也没有荣耀。我之所以重视胜利,只是因为它能使你高兴。如果它不能让你欢喜,我会立刻离开军队,回到巴黎,回到你的身边。”这样炙热的言语相信会令任何一个女人心跳加速,脸色绯红。谁能想象,这些泛着蜜糖味道的文字是在硝烟滚滚的战场上写下的,那个执笔用满腹热情写下的年轻人便是欧洲历史上最有名的男子拿破仑。

这些情书是写给拿破仑第一任妻子约瑟芬的。约瑟芬出生于西印度群岛上的一个小渔村,在她嫁给欧洲历史上最有名的男人之前,穷困潦倒,作为遗孀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生活的负担令她负债累累。可以说除了姿色,她一无所有。然而,当年仅27岁的拿破仑遇到33岁却依然风情万种的约瑟芬时,便被其仪态和气质深深吸引。三个月后,他们便订婚了。

当时的拿破仑并非一国之君,订婚戒指设计简约却充满了深深爱意。这是一枚18世纪风格的18毫米纯金戒指,因着戒指上并排相反方向镶嵌着同为一克拉重量的梨形钻石和蓝宝石,而被命名为“你和我”。那是一生守候的约定,更是拿破仑一世深情的开端。直至临终,拿破仑依然念叨着约瑟芬的名字,他说:“这是我一辈子最爱的女人。”2013年3月24日,在巴黎郊区枫丹白露宫的奥塞纳拍卖行,这枚在1796年拿破仑赠送给首任妻子约瑟芬的纯金订婚钻戒以66万英镑的价格被拍出,高于估价50倍左右。

法国玛丽公主

马克西米利安一世与玛丽公主

法国玛丽公主

传说中, 印度教的黑天神克里希纳将一枚巨大的钻石送给他的爱人罗陀。一个月夜,克里希纳走在河边,看见柔和的月光装点下的罗陀美丽动人,然而钻石的切面却分散了她的美艳。第二天,他便将钻石退回给达贝纳内斯的宝石工,要求他重新切割钻石,并烘托出罗陀的温柔美丽。他理想中的宝石散发着柔和却强烈的光芒,如同罗陀在月光下仪态轻柔却有着夺目的迷人。于是,经由宝石工匠切割后,钻石内部的光芒如同银色丝滑的迷雾,成为完美的戈尔康达钻石的典范。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纳兰明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