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儿科门急诊量日超2000 妇儿医院延时门诊至晚7时

核心提示: 据了解,目前市妇儿医院已将日间门诊坐诊时间延长至晚7时,同时从元旦至春节前,儿内科等10余个科室的所有人员均取消休假,全员在岗,以保证充足的医护力量。

83_副本

入冬以来,因天气多变青岛市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市妇儿医院日门(急)诊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0%,仅儿内科日门(急)诊量就超过2000人,远远超出医院日常接诊能力。医院成立“突击队”,并推出延时门诊,以最大限度满足患者需求,缓解门诊压力。

据了解,目前市妇儿医院已将日间门诊坐诊时间延长至晚7时,同时从元旦至春节前,儿内科等10余个科室的所有人员均取消休假,全员在岗,以保证充足的医护力量。另外,为了充实门诊接诊力量,市妇儿医院还成立了由37名各科室医生组成的医疗“突击队”,利用空闲时间支援急诊工作。在儿内门诊、急诊候诊区、注射室门口,医院临时增加了坐椅,以缓解输液座位吃紧的情况。在病人及家属聚集较多的儿内门诊处成立了流动服务站,由职能部门人员承担流动服务站服务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导医分流服务。医院还安排行政科室人员到门(急)诊和注射室等进行送餐服务,方便了很多陪着孩子无暇外出买饭的患儿家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玉玲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