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调查:1万元定期存款提前取出 利息竟缩水1000余元

核心提示: 同事小张在青岛工行存了3年定期,但本月他买房急用现金,只能提前取款。据约定的三年时间相差八个月,但利息收益竟然减掉1000多元。定期转活期利息差这么多吗?看青网记者给你算笔账。

银行活期 活期

青网 同事小张在青岛工行存了3年定期,但本月他买房急用现金,只能提前取款。据约定的三年时间相差八个月,但利息收益竟然减掉1000多元。定期转活期利息差这么多吗?看青网记者给你算笔账。

三年定期利息1275元

同事小张在青岛工作一年多后攒下了1万元,在2012年7月将其存入工商银行买了3年定期,当时的3年定期利率为4.25%。让青网记者给算一下利息,套用基本公式"利息=本金×利率×存款时间":3年后能获得利息10000×4.25%×3=1275元。

两年多活期利息80.5元

小张本想等定期到期取款,但本月他看中一处房产急用现金,只能提前取款。据约定的三年时间相差八个月,但利息收益竟然减掉1000多元。因为他所获得的利息应当按照活期利息0.35%算,利息为10000×0.35%×2.3=80.5元

早一天就得损失1170元

银行定存提前支取,即使还有1天就到期了,之前的定期存款利息都会即刻取消,只能按活期利率算计息。三年的定期利息为1275元,那三年的活期为10000×0.35%×3=105元,两者相差1170元,银行这种霸王条款着实很让人吃亏。

互联网稳定收益随时取

时间相差只有只有八个月,收益竟然有1000多元的差别,这也许就是很多现金流动大的人不愿意把钱存银行的原因。互联网理财的安全性虽比银行差一点,但4%左右的收益率,加上可以随时提现,一月的收益就能达到10000×4%÷12=33.3元,三个月接近银行三年活期。(本网记者 李莎莎)

银行活期 定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