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稿库 > 正文

你从未见过的阅读新方式

新闻从粗暴到精选 网站试水“轻”时代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浩淼寰宇经历一场大爆炸后,由一片混沌进化到现在这个生机盎然的世界。如今,信息过载、新闻真假难辨、移动互联兴起……媒体也陷入与宇宙初生时相似的“虚无”中。简单粗暴的新闻强推、铺天盖地的信息侵袭,导致传统的PC媒体阅读颓势渐现;骇人听闻的噱头、狂轰滥炸的观点、八卦博眼球的报道也风光不再。“简洁为美,减法无量”,新闻精选成为PC网站内容转型的一个突破口。

轻媒体:给编辑和受众减减负

如果说传统媒体还是内容渠道两手抓,那么以门户网站为代表的轻媒体凭借Web技术就可完全将重心转到内容创新上。于是“轻媒体”应运而生。是PC媒体内容从数量到质量跨越的需求,是提高用户意识和大数据意识的需求,也是媒体工作人员提高效率的需求,更是给阅读者减负的需求。看一个网站,再像过去一样,眯着眼一行行“检索”,从沙里淘金,还要过滤出广告!这样未免太劳累,网友不跑才怪。所谓“轻”,解放的不仅是渠道成本,更是阅读者的时间和生理负担!未来PC站必然经过一轮衰退和洗牌,但新一代PC站一定会是具有前所未有的产品理念和阅读体验的阅读平台。

轻阅读:信息碎片,质感保全

快节奏生活下,人的阅读习惯开始向“速度化”、“碎片化”转变(比都市报纸当年倡导的“快餐化”更迅捷和简短)。越来越多的年轻受众开始青睐“轻阅读”,它强调“易读”、“绿色”、“轻松”。不只局限于内容上的便于理解,本质上也同样重视阅读的质感。它要求PC站将新闻按读者偏好细分,并对新闻进行抽丝剥茧般的分析和解读。如果无法做到,那PC站的下场只会是湮没在大片“信息海”中,无法突破和新生。眼下,纸媒普遍在向新媒体转型,谁能解好“新闻精选”这道题,谁就能抢占新媒体的先机。

轻改良:得年轻受众者得天下

“用一个氚原子核来轰炸氚,它吸收到两个氚原子核的质子即可形成氢-5,并同时释放出远超核裂变的巨大能量”。这样的核聚变不只会发生在自然界,在媒体界我们也发现了“核聚变”的PC转型案例。用一个比喻来讲,那就是具备“轻媒体”、“轻阅读”两大原子核,在原有PC站基础上,进行“轻改良”,对过去贪多贪全的内容呈现样式,进行“微创整容”。真正烹制出让85、90后年轻人尖叫的、轻便、疏朗、有氧、透气性良好的PC站。

轻媒体阅读推荐                                                                                

青网一个精准定位于青年群体的新型PC站,奉行“轻媒体”和“轻阅读”的策略。推出了云阅读、页面DIY、频道订阅、轻应用、手机互联、社区游戏等多个功能,每项功能都旨在让用户的阅读“轻”起来。如果您感兴趣,快来登陆www.qing5.com,体验轻阅读的快感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