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科学探索 海洋奥秘!平度市南村小学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蓝色的海洋,生命的摇篮,那浩瀚无垠的海底世界,孕育了丰富奇异的海洋生物。美丽的青岛依海而生、依海而兴。为了让队员们从小树立保护海洋意识,弘扬海洋文化,激发学习海洋知识、探索海洋奥秘的兴趣。3月14日上午,青岛水族馆科普宣传部联合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们,来到南村小学实地开展海洋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极大的满足了队员们对海洋知识的渴求。1-6年级学生轮流参加了此次活动。

4

来自青岛水族馆金牌讲解员于红梅老师携带着海龟、中华鲟等珍贵标本,给师生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科普讲座。于老师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能力和学习兴趣,制定适合学生的海洋科普内容,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海洋科普课。

3

广阔的海洋,从蔚蓝到碧绿,美丽而又壮观。在海底深处,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生命,每种生命都体现了它的美丽。于老师以《蓝色星球神秘的海洋居民》为题进行讲座。围绕“蓝色的星球”“海洋鱼类的特征与本领”“海洋鱼类美食”“海洋鱼类保护”四个方面展开。在队员们的阵阵惊叹声中,于老师一边展示标本、一边和大家互动问答、趣味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带领队员们走进海洋、认识海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队员们科普海洋生物的种类和特点。

1

为了让队员们近距离了解海洋生物的神奇之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携带了生物标本和科普设备。面对面地带领队员们走进海洋,感受海洋的神奇。

讲解员们对“什么是生物群”“你都知道哪些海洋生物成员”等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细致耐心,向队员们讲述珊瑚、海龟、海豚等海洋生物知识,队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问答互动并发表自己的见解,展览会场高潮迭起、趣味横生,受到了师生的高度赞扬。

2

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海洋科普课,不仅增长了队员们海洋知识,更提高了队员们保护海洋的意识,同时,也在队员们心中播种下了认识海洋、关心海洋、保护海洋的种子,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他们一定会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保护海洋资源!南村小学也会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丰富多彩活动,激发同学们保护自然、敬畏自然的意识,通过多种途径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让学生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关爱自然,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文/张立坤 摄影/纪晓莉、于海英

责任编辑:马妮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