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西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3-07 21:3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3月6日下午,胶州市胶西小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07212850

胶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庄兴燕,胶州法院胶西法庭庭长、一级法官管清娟,胶州法院民一庭副庭长、一级法官陈敏,民建胶州支部会员张焕鑫,胶州市胶西小学校长赵鹏及学校三、四、五年级的同学、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由赵鹏校长为管清娟庭长颁发胶州市胶西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书。

青少年要学会辩是非,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学会依法维护自身利益,几位领导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第二项由领导嘉宾为同学们赠送图书。

微信图片_20230307212844

第三项活动由陈敏庭长为同学们开设题为《守护少年的你》法治讲座。陈敏庭长是青岛市法院系统审判业务专家,一级法官,从事审判工作近20年,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审判实践经验,陈庭长与现场同学热情互动,教会了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受到不法侵害,深入浅出的讲座可谓是学校法治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第四项遵纪守法签名仪式。同学们按照顺序依次在第一排的横幅上签好自己的名字。当同学们执笔写下姓名的那一刻,就许下了一个诺言:我会用行动做一名学法、用法、信法、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相信,它将唤起每位同学的守法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法律、安全无处不在,无时不在。

微信图片_20230307212838

活动最后一项赵鹏校长做会议总结,赵校长指出遵法、守法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规则。我们无论在校内、校外都应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懂得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又坚持安全警钟长鸣,让法律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学校。学校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全社会的鼎力支持与帮助。相信有胶州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胶西小学这朵教育之花将更加璀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