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杭州路小学:探索气象奥秘 关爱地球家园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3-02-10 21:1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气象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引导少先队员了解关于气象的知识,树立关爱地球家园,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莱西市杭州路小学大队部在国际气象节来临之际组织队员们学习气象知识,操作气象实验及彩绘大气象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0210627

中队辅导员利用班队会时间带领队员们探究了气象学的相关知识。通过学习,队员们不仅了解到天气现象的分类,还认识了气象符号,雨雪等气象现象形成的原因。课余时间,少先队员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操作气象小实验。

微信图片_20230210210619

环保与气象是密切相关的,任何气象变化都会对人体健康、人居环境和日常生活产生重大影响。作为地球上的小公民,号召同学们要做到以下几点:选择绿色出行,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拒绝使用塑料制品,减少“白色污染”;节约用水,为地球减轻负担;保护野生动物,拒绝使用野味制品;学会生活垃圾分类,为美好家园尽一份力;废旧纸盒不要扔,可以用来做一做手工。

微信图片_20230210210622

通过开展本次气象探究活动,杭小的少先队员解锁了气象奥秘,领略了气象世界的无穷魅力。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好好学习,把气象知识气象研究更好地发展下去,关注气象,保护自然。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