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奉上一场场科普盛宴!青岛“科技节进校园”活动收官

核心提示: 10月22日,青岛市科技馆联合青岛海洋科技馆共同开展“科技节进校园”活动走进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为2326名在校学生奉上科普盛宴。

10月22日,青岛市科技馆联合青岛海洋科技馆共同开展“科技节进校园”活动走进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为2326名在校学生奉上科普盛宴。

微信图片_20211023204931

活动内容分为橡皮筋飞机、F1小车制作与体验,流动科普展品展示互动以及科普大篷车等。此次活动恰逢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科技节开展,开幕式上各年级代表队以昂扬的姿态,创意的造型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声势浩大、精彩有趣的科技秀,赢得阵阵掌声。

科技模型制作体验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拼装,将科技模型一点点拼成,锻炼了动手实践能力,也在实践中学习了相关科学知识,真正寓教于乐。科普大篷车载有百余件海洋生物标本、图文展牌等,其中包括深海猎手灰鲭鲨、“丑萌”的鲎头鳐等珍贵的海洋动物标本,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就可参观神奇的迷你海底世界,加深他们对海洋生物、生态的认知。

市科技馆围绕市科协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本年度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暨“科技节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了平度市、崂山、西海岸新区、城阳区等6所偏远乡村学校,受益人数达万人。此站是该活动的最后一站,至此,“科技节进校园”活动圆满收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