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21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国科普日暨第九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活动启动

核心提示: 9月15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主场活动暨第九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启动仪式在明月海藻世界举行,青岛市科协副巡视员刘岳桂、黄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来成以及主办单位、镇街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9月15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主场活动暨第九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启动仪式在明月海藻世界举行,青岛市科协副巡视员刘岳桂、黄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来成以及主办单位、镇街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5162752

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整个活动分为主场活动、云上科普日活动、系列联合行动三大部分,其中系列联合行动有12个子活动组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活动集中开展时间为9月11日至17日,系列联合行动贯穿全年,新区公众可尽享科普大餐。

2021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全国科普日暨第九届西海岸科普文化周活动汇聚了各主办单位的优势资源,并借鉴了往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呈现出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多方联合。2021年全国科普日有11个单位共同举办,各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集优质科普资源,将广泛开展卫生健康、环保、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等科普活动100多场次,可满足公众多样化的科普需求。

二是突出民生。活动内容紧贴公众生产生活,涉及垃圾分类、应急科普、科学精神等31个方面的内容,既有老年人喜爱健康知识,又有农民喜欢的生产管理技能培训,还有青少年喜爱的前沿科技知识等,进一步增强公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线上线下融合开展。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和满足不同群体获取科普知识的方式,科普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两种形式,增加了“科普直播24小时”、“科普大咖直播系列活动”等“云上科普日”活动,拓宽了活动参与渠道,提高了公众参与科普活动积极性和主动性。

四是覆盖面广。全国科普日活动联合系列行动部分,针对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5群体,有针对性地策划组织了不同内容和形式的科普活动,内容紧贴实际需求,丰富多彩,实现了受众人群的广覆盖。

五是注重创新。为更好地宣传扩大新区科普资源的知晓度和覆盖面,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享受各具特色的科普大餐,联合区属国企平台共同升级打造掌上科普旅游地图,并推出首个海洋主题的精品线路组合,以便利公众预约或线上参与各类参观、培训、体验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