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深化“三我”活动,市北区辽宁路街道打通基层治理“血脉经络”

老旧楼院下水道一个月堵好几次,管道锈成铁疙瘩,墙面也泡的起皮掉渣,排污难遇上协调难,盼着更换新管道成了铁山路27号居民的大心事。

不吐不快,1月27日下午,铁山路27号的居民代表徐大叔在辽宁路街道举办的“三我”主题“吐槽大会”上将困扰铁山路大院居民的污水管道堵塞问题“吐槽”了个痛快,得到了街道主管部门和社区回应的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127154236

围绕辖区内居民群众迫切关注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搭建“三我”平台,助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化解民生“痼疾”水平提升,辽宁路街道在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市民客厅举办了街道第二场“三我”主题“吐槽大会”,通过居民代表现场吐槽,责任部门当场承诺,缓解群众焦虑心态,促进问题处置解决公开透明。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问题导向就是工作靶向的工作态度,街道通过“党群e家”、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辽宁路街道微平台”以及线下群众反映等各种渠道梳理确定5条有代表性的吐槽话题,涵盖居家养老服务、污水管道堵塞、居民楼夹道垃圾堆积、老旧小区消防安全以及公共楼梯地面湿滑等5个方面,立足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痛点难题,深入剖析,当场解疑,真正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勇气回应解决群众最现实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127154239

“知不足而奋进”,“三我”活动的开展搭建了一个居民痛难点问题及时收集—处置—反馈的平台,邀请居民现场吐槽,痛点民主协商,蕴含着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美好期盼,通过“吐槽大会”的开展,听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提高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辽宁路街道“三我”主题吐槽活动目前已举办两场,累计收集10大方面问题,第一场“三我”活动涉及到的5方面问题已全部解决完成,居民楼院铺设防滑地砖、吉林支路早市实现微循环、挡光大树统一修剪等获得居民大量点赞,基层治理落子布局急群众所急、体群众冷暖,街道将持续推进“三我”活动常态化,痛点难题一抓到底,保证“吐槽”效果落到实处,发挥常态化舆论监督作用,让辖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王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