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今晚青岛这里或有雨夹雪 未来三天最低温-3℃

17-19日我省迎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此次降水可谓是“雨露均沾”,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看到东北在下雪,很多小伙伴不禁要问,咱这里啥时下雪。可以明确告诉你,20日夜间开始我省将迎来一场小雨雪天气。这个周日就是小雪节气,小雪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这次小雨雪的到来也让我省天气显得格外“应景”。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7时发布的最新预报,20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有小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不过先不要激动得太早,这次的雪来得有些“羞怯”,只有在鲁西北、鲁中和半岛的气温比较低的地区才有希望被看见,且主要是以雨夹雪的形式出现,落到地面以后会快速融化。22日白天大部分地区雨雪过程趋于结束,23日全省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26日我省南部地区将再次迎来小雨天气。

20日早晨,我市气温明显下降,市区最低气温是5.3℃,其它区市中莱西气温最低,是3.7℃。在这轮降温之前,市区、莱西最低气温分别为17.5度和14.4度,48小时内十几度的气温降幅,让我们有种从秋季迈入冬季的感觉。不过,按照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度这个气象上的入冬标准,目前,只有平度和莱西在11月3日入冬了。由于前期气温偏高,11月11日-18日全市平均气温13.7度,较常年偏高了6.2度,所以其它地区是否真正入冬还要再观察几天。

从明天下午开始,我市中东部地区将迎来降雨天气,不过相比上一场雨,力度就小多了。明天傍晚到夜间,全市有小雨,夜间气温较低,我市北部内陆地区像平度、莱西会有雨夹雪的出现。22日天气就将转好,23日以多云见晴天气为主。未来三天,依旧是北风呼啸,风力在四到五级。气温比较低,全市最高温在7-8℃,而最低气温则是逐日下降,最低温出现在23日早晨,市区只有2℃,而北部内陆地区-3℃。气温持续下降中,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11月20日11时4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气温较低,预计市区和沿海地区2~4℃,内陆地区0~2℃。今天下午,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青岛市气象台20日1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夜间多云间晴,北风3到4级,明天白天多云转阴有阵雨,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50%-90%,明天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7℃。【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北风,海上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8级,内陆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6级,明天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